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沪指一阳穿四线可期!

2013-07-30 11: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金融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有色、煤炭、地产股等涨幅居前;纺织机械、酿酒、物资外贸、开发区、钢铁、水泥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电子信息、传媒娱乐股跌幅居前,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环保、电子器件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最低探至1965.36点;10点18分过后,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相继上扬,助推大盘持续回升;沪指在拿下2000点整数关后遇阻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97.00点,上涨20.69点,早盘成交432.7亿元。


 

消息面看:1、审计署:1979年以来地方政府主要靠卖地还债。2、财政部: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27.1%。3、化解产能过剩矛盾总体方案有望出台;重点解决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和造船五大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4、多地再出台措施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5、山西省暂停提取“两金” 大同煤业、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山煤国际、兰花科创等多家煤企业绩有望获提振。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高开高走报收中阳线,封闭昨日留下的下跳缺口;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65只扩大至137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转头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4、日线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在上周五的收评《A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中武人预计:“下周初大盘将结束震荡选择方向,而鉴于2000点为高层‘设定’的A股下限,故即使向下诱空,幅度也有限。操作上,下周继续逢低关注一些绩优蓝筹股、破净股与低价滞涨股,这些股随时也有可能掀起一场涨停风暴!”昨日大盘走出了破位下行态势,武人在收评《一数据给A股吃下定心丸!》中再次明确同时:“两市主板个股很多都已经处于跌无可跌的境地!鉴于高层对IPO重启之前的维稳与救市的意图很明显,机构的巨资也多次在2000点区域出手。所以,武人继续维持沪指2000点之下皆属诱空的观点。建议激进型投资者可在2000点之下逢低加仓一些绩优蓝筹股、破净股与低价滞涨股。而一旦蓝筹股放量反弹,则投资者可迅速加大仓位博反弹。”而今日早盘主力一改昨日的杀跌气势,反而启动权重板块合力探底回升,封闭昨日下跳缺口,同时早盘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武人认为,在股指期货急跌急涨的特性下,技术指标已经失去往日的风光!很多时候投资者必须从更大的形态上观察股指运行的方向!短期而言,武人坚持2000点之下越跌越买,前高2092点附近重点关注沪指攻击前高时四大权重板块的形态位以及大盘成交量配合。对于午后大盘,沪指一阳穿四线可期!



市场面看:证监会网站日前公布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2年)》,肖钢在《年报》致辞中表示,在新的阶段,证监会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改革创新,致力于继续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他说,在新的阶段,中国证监会将立足于对中国资本市场及其内外部环境的深刻认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市场结构和功能、加强法制建设、提升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需求,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社会民生的改善。将致力于继续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中国证监会将继续保持与国际监管同行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互信,加强监管合作与执法协助,为推动建立更加合理、更为稳定、更具包容性的国际金融市场和监管体系做出贡献。武人认为,肖钢作为证监会新主席虽然表现很“低调”,难得在股民面前一展雄姿。但从他为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来看,无疑又让市场切实感受到“中国梦”春潮涌动。如,每周五闭市后的新闻发布会——提高监管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信息的公开;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严从快打击——近半年来接连发布的对造假上市企业及其中介机构的处罚,力度之大令业界震惊。有网友给肖钢一个新的称谓——“钢铁侠”;而更多的网友纷纷跟帖,希望他能让中国股民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基本面看:1、日信证券认为,对比历次稀土价格反弹驱动稀土公司股价上涨的情况来看,每次出现稀土价格上涨,稀土板块均会出现上涨(30%-50%),日信证券判断此次由稀土价格上涨驱动的稀土板块上涨有可能仍有10%-30%的空间,相对来讲,更看好高端钕铁硼龙头股的表现,一方面估值较低,另一方面业绩更有保证(今年一季度是高端钕铁硼公司的低谷,我们判断高端永磁企业2013年的经营业绩将出现同比小幅下滑或与去年持平),建议重点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2、广发证券:汽车行业处于调整的中途,投资者需要提高长期视角,关注企业的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力,但短期快速下跌释放了较多的利空,且13年盈利会有阶段性的恢复。从收入增长、竞争格局与商业模式的角度考虑,我们推荐中国汽研、长城汽车、宇通客车、威孚高科;从企业发展周期来讲,我们推荐具备中周期改善的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从阶段性的配臵机会角度考虑,我们建议关注福田汽车、上汽集团。


上一篇:一数据给A股吃下定心丸!

下一篇:央行出手意味深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