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央行出手意味深长!

2013-07-30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金融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有色、煤炭、地产股等涨幅居前;纺织机械、酿酒、物资外贸、开发区、钢铁、水泥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电子信息、传媒娱乐股跌幅居前,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环保、电子器件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最低探至1965.36点;10点18分过后,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相继上扬,助推大盘持续回升;沪指在拿下2000点整数关后遇阻回落;午后金融、煤炭等权重股走弱,沪指涨幅逐渐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90.06点,上涨13.75点,早盘成交432.7亿元,全天成交661.6亿元。


 

消息面看:1、审计署:1979年以来地方政府主要靠卖地还债。2、财政部: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27.1%。3、化解产能过剩矛盾总体方案有望出台;重点解决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和造船五大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4、多地再出台措施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5、山西省暂停提取“两金” 大同煤业、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山煤国际、兰花科创等多家煤企业绩有望获提振。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封闭昨日留下的下跳缺口,尾盘报收小阳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67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冲高回落;60分钟MACD绿柱缩短,DIF倾向于金叉DEA,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透过今日盘面,虽然沪指2000点最终未能收复,但封闭了昨日的下跳缺口,且早盘上攻成交量明显放大,午后震荡成交量快速萎缩。而从四大权重板块看,煤炭板块周KDJ指标已连续7周处于超卖状态,地产板块依托周BOLL线下轨反复震荡,日线KDJ指标有回升迹象;金融板块今日重返日BOLL中轨,表现相对较强;有色板块日KDJ指标也有交叉向上迹象。同时,两市主板很多个股都处于跌无可跌的境地!鉴于高层对IPO重启之前的维稳与救市的意图很明显,机构的巨资也多次在2000点区域出手。所以,武人继续维持沪指2000点之下皆属诱空的观点,坚持此点之下越跌越买之策略。目标:绩优蓝筹股、破净股与低价滞涨股。



市场面看:据路透社消息,中国央行今日将通过7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170亿元。这也是继今年2月7日以来,央行首次重启逆回购。由于财税缴款、大行分红等原因,本周银行间资金面再度吃紧,但央行继续暂停发行央票。这也是央行连续第六周暂停发行央票。另外,由于今天有到期的850亿元央票,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实现净投放1020亿元。路透报道称,央行本次七天期逆回购的中标利率为4.40%,上一次七天期逆回购的中标利率为3.35%.本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再度普涨。周一,隔夜拆借利率上升15.3个基点至3.703%,一周拆借利率上升70.6个基点至5.057%。市场分析认为,虽然此次逆回购操作量不大,仅为170亿,对资金面注水“实质”影响有限。但在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陡增至850亿的背景下,央行再施逆回购的信号意义明显,打破了此前市场对于央票“按兵不动”的预期,月末因财政缴款等因素带来的月底资金紧张将得到缓解。此外,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依据上月m2增幅14%看,经过一系列的严厉紧缩手段之后,7月份m2增幅预期低于13%年初预定的目标,而选择今天重启逆回购,正好是7月底。由此可以预见紧缩政策在8月开始微调,由过去的紧缩逐渐转为宽松,预计无论实体还是虚拟资本市场,拐点将于7月底八月初形成。
 

 
基本面看:1、广发证券:汽车行业处于调整的中途,投资者需要提高长期视角,关注企业的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力,但短期快速下跌释放了较多的利空,且13年盈利会有阶段性的恢复。从收入增长、竞争格局与商业模式的角度考虑,我们推荐中国汽研、长城汽车、宇通客车、威孚高科;从企业发展周期来讲,我们推荐具备中周期改善的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从阶段性的配臵机会角度考虑,我们建议关注福田汽车、上汽集团。2、齐鲁证券:我们判断政策和基本面的小幅改善或推动煤炭股有所反弹,但受制于中长期基本面,空间有限,因此建议短期仅可谨慎适当参与。反弹标的以高弹性品种为主:阳泉煤业、潞安环能、永泰能源为主。从中长期价值考虑,我们维持中期策略的观点,建议配置新型煤化工产业链的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煤炭天然气气源生产企业:广汇能源、大唐发电;二是煤化工工程咨询以及设备制造企业,包括:中国化学、东华科技等。

上一篇:沪指一阳穿四线可期!

下一篇:午后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