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空军司令正在满仓做多

2013-07-23 11: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稀土永磁、铁路基建、海水淡化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有色、金融、煤炭、环保、钢铁、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物资外贸、传媒娱乐、印刷包装、造纸、农药化肥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开发区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在短暂下探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相继突破5、10、30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48.19点,上涨43.43点,早盘成交551.4亿元。



消息面看:1、金融领域市场化改革全面展开 保险定价利率市场化方案即将落地。2、整治方案”力度空前,稀土价格反弹获支撑。3、已过会IPO企业或被要求更新数据,重启时点可能延后。4、中央国家机关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专题研讨会近日召开。5、山西拟通过减免税费为煤炭企业减负,促煤企转型。6、棱镜门引发重视 国家网络安全酝酿升级;利好启明星辰、卫士通、浪潮信息等。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高开高走站上多条短中期均线,日K线报收大阳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明显放大。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仅有2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DIF趋向金叉DEA,KDJ指标继续上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昨日收评《新华社告诉你一个真相!》武人提示:“有色、煤炭、金融、地产四大权重板块60分钟KDJ指标全部底部金叉,预示着短期大盘技术上探底回稳的概率较大。而个股再现大面积涨停潮也说明市场反弹欲望强烈!明日操盘一看地产股;二看成交量;三看压力位2027点。如果沪指能放量突破5日、10日均线,大盘短线反弹有望持续;而站不稳2002点仍有下探可能。”而从早间盘面看,四大权重板块全线上涨,沪指一阳穿三线,日K线再度站上BOLL中轨,且半日量能明显放大。这说明前期影响较大的利空因素已被市场逐步消化,尤其是IPO可能延期重启给市场做多带来信心。在没有新的重大利空出现的情况下,大盘或将结束调整,再次步入上升通道。但有一点,早间30、60分钟J值超买,建议投资者在不追涨的前提下逢低加仓一些优质蓝筹股和低价滞涨股。


市场面看:昔日“空军司令”侯宁近日称自己满仓。侯宁表示,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左右时间里,股市都会处在震荡攀升后又快速下跌的格局中。但总体看来,目前的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大盘难以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地产泡沫还没有完全消化,需要一个最后的了断。“不过,鉴于很多蓝筹股已跌破净资产,中石油、中石化也还在护盘,估计大盘下跌空间有限,沪指难以再见到1849点。”侯宁说。对于后市,侯宁分析说,目前有大规模资金在持续介入“两桶油”和银行等低市盈率品种,这些品种仍值得关注,其中,破净股机会更大。“中石油在48元时抢着买,现在跌到8元了,为何反而不敢买了呢?”他反问道。与此同时,基金二季度报告已公布完毕。在剔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以及不可比的基金后看:2013年第二季度基金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2013年第一季度的76.49%下降至74.53%,下降了1.96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环比已下降1.52个百分点,说明在今年二季度基金经理继续加大了减持力度。数据显示,基金持仓比例已下降至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而在2010年二季度出现74.34%的低持仓比例后,上证指数在2010年7月2日形成了当年最低点2319点。从历史经验看,6月25日形成的1849点有望成为全年的最低点。实际上,在6月25日的收评《主力抄底毫不手软!》中武人曾提示:“这样带一百余点下引线的K线,出现在股指连续下挫之后;在技术上预示着大盘有见底回升的可能。同时,午后探底回升时半日成交547亿说明主力抄底毫不手软!1849.65点极有可能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阶段性底部。”



基本面看:1、杭锅股份中期盈利1.21亿元 同比降27%;焦点科技1亿元购理财产品 年收益率4.6%;仟源制药终止收购杭州保灵集团股权事项;鸿利光电获政府补贴400万 不影响利润;葛洲坝股东增持781.72万股 拟继续增持;西北轴承5141万元竞得银川一工业用地;中兴通讯上半年盈利3.02亿 同比增逾2成;东睦股份5092万竞得宁波市三块工业用地;兴业证券上半年盈利4.09亿 同比增加18%;宝信软件23日起停牌 正筹划增发A股方案。2、渤海证券:看好证券行业,策略是:选择具有创新优势,且估值较低的大型券商:中信、海通、招商和光大。选择成长快,创新势头强劲,业绩良好的券商:宏源。选择带有事件因素,市场关注度高,有一定安全边际,具备交易性机会的券商:西南、方正等。

上一篇:新华社告诉你一个真相!

下一篇:高层已给出A股“下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