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新华社告诉你一个真相!

2013-07-22 15: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电子支付、环保、4G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传媒娱乐、生物制药、电子器件等行业涨幅居前,印刷包装、农药化肥、供水供气、仪器仪表、机械、化工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纺织机械、船舶制造行业跌幅居前,金融、煤炭、石油、地产、钢铁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在短暂下探后震荡上行,早盘最低探至1970.64点,沪指在冲高2000点整数关前再次走低;午后有色股再度发力上扬,煤炭、金融股止跌回升;推动大盘震荡走高,沪指重新站上20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04.76点,上涨12.11点,早盘成交393.2亿元,全天成交696.5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谈经济形势:逼近下限时侧重稳增长。2、肖钢首度公开调研,听取券商对市场改革发展建议。3、上海启动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 互联网金融、民营金融成核心。4、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7月底8月初全文公布;关注先河环保、三维丝、九龙电力、银轮股份等。5、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债1500亿;关注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和时代新材。6、乙二醇价格大幅反弹;渝三峡A、金谷源、德联集团、中国石化、丹化科技等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站上20日均线,日K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50只,跌停股3只减少至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只减少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午评《一板块发出预警信号!》中武人提示:“基金扎堆创业板力度空前,重仓市值从3亿到404亿;这是创业板的一则预警信号!而四大权重板块短线均处于超卖状态;且大部分个股均有跌不动的感觉。”对于创业板,武人想多说三句话:一是创业板动态市盈率已经高达65倍,估值溢价逼近历史高点,还能疯多久?而沪深300板块仅有8倍多一点。二是今年创业板中报业绩预报共披露352份,41家预增、133家略增、19家续盈、5家扭亏、40家预减、5家续亏、18家首亏以及91家略减;这样的业绩增速与某些股评家所推崇的高成长性相匹配吗?三是机构是逢低建仓,现在的价格跌二个停板给你它也赚,未来的走势也许还会震荡走高,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办法找到高位接盘者。就目前大盘来看,有色、煤炭、金融、地产四大权重板块60分钟KDJ指标全部底部金叉,预示着短期大盘技术上探底回稳的概率较大。而个股再现大面积涨停潮也说明市场反弹欲望强烈!明日关键仍然在权重板块,尤其是地产股;点位方面,沪指日BOLL中轨在2002点,5日、10日均线近乎交叉于2027点附近。综上,明日操盘一看地产股;二看成交量;三看压力位2027点(沪市没有800亿之上的成交无法站稳此点)。如果沪指能放量突破5日、10日均线,大盘短线反弹有望持续;而站不稳2002点仍有下探可能。


市场面看:新华社周日发文称,要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今后几年经济年均增长速度至少要达到6.9%以上。所以,对于中国经济而言,增速低于7%这个“底线”是不允许的。文章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经济增速放缓的过程中,最大的考验来自就业。据权威部门测算,我国现阶段要保就业,使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经济增速就不能低于7.2%。因此,保持7.5%的增速,实际上也就是为了“保就业”。文章表示,将防通胀设置为经济合理区间的“上限“,也透露出决策层对于物价问题的高度重视。上半年我国CPI同比仅上涨2.4%,远低于年初制定的3.5%的年度调控目标。显示出当前通胀压力较小,也为日后的宏观调控创造了一定的空间。文章引述专家观点称,从实际操作看,“区间”、“上限”和“下限”所强调的更是一种“稳中有为”的政策取向。如果突破底线,中国政府不会坐视不理;没有突破底线,就要抓紧调结构、促改革。武人在上周五的收评中曾经提醒投资者注意一点:上半年和二季度GDP分别同比增长7.6%和7.5%;按总理说法是处于合理区间,那么低于7.5%那就是不合理。而新华社的文章则强调:“中国经济低于7%这个‘底线’是不允许的!保持7.5%的增速,实际上也就是为了‘保就业’。”综合近期高层与新华社文章,其实都释放了同一个信号——经济有下行低于7.5%的风险时,最高层必将出手保增长!而对于股市,2000点之下所有的利空也抵不过一则利好——市场估值水平已被严重低估!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医药板块即将进入中报时间,市场将更加关注业绩的确定性,聚焦优质成长股,以规避趋于频繁的政策扰动。我们梳理了重点覆盖公司的业绩预期,甄别高增长的个股。结合中报预期,坚定看好独家或类独家的中药和生物制品公司,基药将是一条重要主线,继续推荐重点推荐通化东宝、天士力、双鹭药业、昆明制药、武汉健民、华东医药等;也建议配置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的优质标的如鱼跃医疗、科华生物等。2、渤海证券:我们看好证券行业下半年创新业务的增长,包括持续创出新高的融资融券,股权质押式回购证券交易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新三板,做市商等业务的推进。投行业务需重点关注IPO开闸时点以及新股发行节奏,创新业务的推进正逐步弱化市场行情对券商盈利的影响。长期来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完善和良好运行将是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目前行业估值较低,中信、华泰、国元的PB仅在1倍左右,但短期仍需关注市场震荡可能给板块带来的压力。我们的策略是:1. 选择具有创新优势,且估值较低的大型券商:中信、海通、招商和光大;2.选择成长快,创新势头强劲,业绩良好的券商:宏源;3.选择带有事件因素,市场关注度高,有一定安全边际,具备交易性机会的券商:西南、方正等。

上一篇:一板块发出预警信号!

下一篇:空军司令正在满仓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