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两个关键性点位!

2013-07-02 11: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低开低走,10点左右在5日均线支撑下跌幅逐渐收窄;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飞机制造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物质外贸、电子器件、农林牧渔、食品等行业涨幅居前,船舶制造、石油、传媒娱乐、酿酒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煤炭、水泥股跌幅居前,金融、地产、供水供气、有色、钢铁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10点半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再次止跌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87.7点,跌7.54点,早盘成交391.6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一箭双雕”。2、IPO改革路线图厘定,再释放重启信号。3、二季度经济增速料回落,短期刺激政策难出台。4、百亿资金借道抄底 ETF上周净申购145亿份。5、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关注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浙江东方、美尔雅等。6、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超级电容材料;佰利联、安纳达、中核钛白等有望受到资金关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两度下探5日均线获支撑后报收小阴线,半日成交量昨日早盘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3、沪指30分钟K线在BOLL中轨上方运行,KDJ指标死叉;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临近超买区波动。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昨日收评《党报揭秘A股一条重要支撑!》中武人提示:“地产在所谓的利好被澄清后探底回升,说明此版块主力介入较深,后市依旧可以逢低关注。有色表现较好,虽然有行业整顿及价格上涨的利好,但其自身的严重超跌也是其冲高的动力所在。对于明日大盘,无量上攻至2000点上方时,重仓投资者逢高减仓,留出现金等待股指回调低吸。低吸的目标首选中报预增+前期超跌+市盈率不高的个股。”近期银行、中石油等巨无霸频频出现异动,不管是汇金出手仰或是险资所为,代表的都是高层意向,故,武人将其视为大盘筑底走强的先兆。目前沪指5日均线拐头向上,10均线已下移至2008点附近,此位置对沪指构成上行第一压力位。向下,如果沪指不能守住1960点,则有可能引发大盘二次探底的担忧。所以,武人认为反弹进入了一个关键点!另外,随着临近中报集中披露期,板块分化或将加剧,投资者需逢高减持无业绩支持的概念股,而中报绩优股仍是炒作预期相对明确的潜在热点。


市场面看:7月1日,央行宣布,近日已对部分分支行安排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但明确要求金融机构专款专用,资金要用于扩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投放。央行表态还称,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央行也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对小微企业、涉农行业等融资需求较大的地区适当增加再贴现额度。同时,在上周末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工行、建行、农行三家大型商业银行高管均表示,近期已向市场拆出资金。6月中旬以来的银行业资金紧张如今逐渐进入尾声,代表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程度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已连续回调。7月1日公布的隔夜拆借利率再度下跌48个基点,降至4.456%的“正常略偏高”区间,显示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逐步回稳。武人认为,所谓的“钱荒”引发暴跌只是股指期货主力利用的借口!数据显示,5月份货币供应量达10.4万亿,增速均值达15%,显示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依旧宽裕。钱哪去了?房地产!很明显,如果A股市场也能够有持续的赚钱效应,大盘上涨会缺钱吗?当然,央行此次表态对A股市场而言还是一大鼓舞。而不论商业银行的流动性紧张是否得到缓解,中央汇金7月份肯定是不缺钱——四大行合计约1215亿元的现金分红本月内将全部到账,这对于正在进行四大行市值保卫战的汇金而言无疑是最直接的支持。另外,笔者近期在做现货白银,相较于股票而言;可以T+0反复买卖、放大资金杠杆、交易费用低;感兴趣的投资者话可以加252979410共同探讨。午盘后会上传前一交易日实盘操作记录。



基本面看:在权重股集中的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40家公司披露2013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8家业绩预增,占比七成。在传统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领域,18家上市房企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预增且增幅均在30%以上,占比超七成。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4.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0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7%和42.58%。保利地产(600048)实现签约面积460.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76%;实现签约金额513.37亿元,同比增长47.6%。从各上市券商公布的5月成绩单来看,由于市场交易量的提升,券商5月份业绩也实现回升。19家上市券商5月份营业收入共计69.57亿元,环比增长50%,同比增长9%;净利润29.97亿元,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25%。此外,银行板块虽然告别高增长,但银行股估值处于底部。7月至8月将是银行半年报密集公布的时间窗口,也是银行股走强的良机。近期,汇金在增持银行股的同时,还申购了数十亿元的ETF基金,表明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投资价值仍被坚定看好。


上一篇:党报揭秘A股一条重要支撑!

下一篇:0701银操作交割记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