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党报揭秘A股一条重要支撑!

2013-07-01 15:2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传媒娱乐、文化振兴、安防服务等概念股等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环保、仪器仪表、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交通运输、飞机制造、印刷包装、船舶制造、机械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水泥、煤炭股跌幅居前,金融、地产、酿酒、供水供气、钢铁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快速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便转头上行,震荡飘红,临近11点沪指走弱再次下行;午后权重股企稳回升,创业板异军突起;沪指逐波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95.47点,涨16.26点,早盘成交329.9亿元,全天成交627.1亿元。



消息面看:1、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1%,环比降0.7个百分点。2、尚福林首提银行业顶层设计蓝图;释放市场化改革信号。3、航运振兴规划有望下半年出台;政府或将出手拯救航运业。4、京沪楼市量价齐升 房企交近三年最好年中答卷。5、百亿资金借道抄底 ETF上周净申购145亿份,单周份额增幅达13%。6、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7月上调;关注长春燃气、陕天然气、大通燃气、新疆浩源、通源石油等。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3只减少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BOLL中下轨转头向上,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上行。在上周五的收评《七月一类股或将浴火重生!》中武人提示:“沪指短期上涨压力位在2000-2050点区域;回踩的低点有可能在1917-1950点附近。大盘短线是否持续上行紧盯地产、金融;中线走好关键看有色、煤炭,只有这两大板块的止跌企稳、放量回升,才能保证大盘安全筑底!而大盘持续上涨在成交量的配合。”今日大盘低开高走,权重股尤其是地产在所谓的利好被澄清后探底回升,说明此版块主力介入较深,后市依旧可以逢低关注。今日市场最大的不足就是成交量的低迷,此点制约着后市反弹的空间。而有色今日表现较好,虽然有行业整顿及价格上涨的利好,但其自身的严重超跌也是其冲高的动力所在。对于明日大盘,无量上攻至2000点上方时,投资者要逐渐高抛部分筹码,留出现金等待股指回调低吸。低吸的目标首选中报预增+前期超跌+市盈率不高的个股。另外,武人认为,现货银操作环境等同于期货:双向,T+0,杠杆!而又不需要期货那样大的资金额,小到几百元就可以参与交易;投资者可适当留意。以后我会将每天的实盘操作记录发上来。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刊文《股市罕见连续暴跌 估值已基本与国际接轨》。文章称,尽管股市仍然面临重重压力,但过度悲观也不可取。截至6月25日,沪深300指数对应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8.5倍,与2006年以来的谷底值非常接近。即使不包含银行股,市场的市盈率也仅为11.2倍。从企业盈利情况看,预计2013年沪深300指数盈利仍将实现正增长,只是增幅有所放缓。A股的估值水平已基本与国际接轨,且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市盈率。估值是未来市场运行的一条重要支撑。另外,国务院将在7月中旬举行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定调下半年经济调控路径,彼时正是半年经济数据发布前后。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有些出人意料,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复苏态势并没有延续,多数机构预测二季度GDP增速将低于一季度7.7%的水平。下半年政府将更大力度和关注重心放在结构调整和经济改革方面,简政放权搞活市场、民生保障与稳经济、调结构相协调等政策有望陆续出台,而以城镇化规划为中心的一系列长期政策也将给市场以稳定预期。同时,7月份市场自身还有一大隐忧—沪深两市共有2695.36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全年总数的62.19%,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176.88亿元,占全年解禁市值的35.40%,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均创下了两年半以来新高。



基本面看:1、据透露,工信部新一轮稀土整顿力度空前,环保部、海关、国土资源部、商务部等多部委将进行多轮清查。根据讨论的方案,工信部将组建稀土大集团方案作为2013年重点工作之一。即将以现有涉及稀土业务的重点企业为主体,以资产为纽带,按照市场规则组建。并且国家还将严厉打击黑色产业链条带来的行业乱象,稳定稀土行业价格。2、国泰君安:目前沪深两市已有92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3年中报业绩预告,总体来看好于2012年中报情况。通过对22家5月份后发布业绩预告或业绩修正公告公司的分析,发现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大都集中在以下四种类型:终端需求拉动、原材料成本下降(成本端)、产品结构调整( 收入端)和政府补贴。下半年推荐2013年中报业绩超预期股票组合:伊利股份、腾邦国际、华平股份、辉煌科技、华宇软件、卧龙电气、首航节能、广田股份、亚厦股份、博云新材、长方照明、勤上光 电、惠博普、光线传媒、启明星辰。

上一篇:实盘操作记录

下一篇:午后两个关键性点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