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看盘关键点

2013-07-01 11: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传媒娱乐、文化振兴、安防服务等概念股等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环保、仪器仪表、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交通运输、飞机制造、印刷包装、船舶制造、机械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水泥、煤炭股跌幅居前,金融、地产、酿酒、供水供气、钢铁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快速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便转头上行,震荡飘红,临近11点沪指走弱再次下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64.44点,跌14.77点,早盘成交329.9亿元。



消息面看:1、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1%,环比降0.7个百分点。2、尚福林首提银行业顶层设计蓝图;释放市场化改革信号。3、航运振兴规划有望下半年出台;政府或将出手拯救航运业。4、京沪楼市量价齐升 房企交近三年最好年中答卷。5、百亿资金借道抄底 ETF上周净申购145亿份,单周份额增幅达13%。6、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7月上调;关注长春燃气、陕天然气、大通燃气、新疆浩源、通源石油等。


盘面上看:1、沪指冲高回落报收带长上引线的小阴线,半日成交量出现较大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3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强势区死叉;6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上行。上周五的收评《七月一类股或将浴火重生!》武人提示:“七月绩优蓝筹股或将浴火重生!如果周处回档不破1960点,则沪指仍有望攻击2000点之上,但底部成交量的不足制约股指继续走高。”早间大盘缩量震荡受阻,午后依然是关注尾收盘沪指不破1960点;盘中重点看权重股的动向。另外,武人认为,现货银操作环境等同于期货:双向,T+0,杠杆!而又不需要期货那样大的资金额,小到几百元就可以参与交易;投资者可适当留意。午后我会将实盘操作记录发上来。


市场面看:沪指6月最大跌幅一度超过了20%,全月下跌幅度仍达14%;不仅将去年12月以来的反弹成果全部吞噬,且创出1849点的新低。本次调整之所以会演变成一场瀑布式下跌,表明上看:一是对IPO重启的担心;二是银行流动性紧张导致“钱荒”的担忧。而其背后最本质的原因,武人认为是机构利用股指期货独特的做空机制,既能在期货市场做空赚钱,也能利用大盘的暴跌低位吸筹获利。统计显示:上半年沪指下跌12.8%、深成指下跌15.6%,中小板指数上涨了5.2%、创业板指数大涨了41.7%。对于1849点,武人在当日午评中说《“秒拉”不需要任何理由!》:“所有的技术提示均告失效!其表象貌似“钱荒”惹的祸,但真实的根源在股指期货单边恶意做空!虽然中期逆转大幅反转上扬的概率不大,但对于股指期货而言,“秒拉”不需要任何理由!”午后期货主力确实走出了“秒拉”的疯狂走势。当日收评《主力抄底毫不手软!》中武人提示:“这样带一百余点下引线的K线,出现在股指连续下挫之后;在技术上预示着大盘有见底回升的可能。同时,午后探底回升时半日成交547亿说明主力抄底毫不手软!1849.65点极有可能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阶段性底部。”对于7月大盘,股指已经走过了股市最黑暗的阶段,各种利空也已基本消化,后市最大的可能是7月大盘进入反弹筑底期。


基本面看:1、中原证券:预计2013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将呈现出“W”形走势,运行区间在1900点-2400点。2013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其一,建议关注“新经济”受益的行业,包括通信、电子元器件、传媒、国防军工、环保、医药等行业。其二,在流动性推动估值修复的概率开始加大,周期股的配置价值显现,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银行、地产 、保险、证券、汽车、零售等行业。2、中金公司:地产股进入价值区间 越跌越买。理由在于:大逻辑上,地产行业是经济“防御性”行业,地产行业投资还在20%以上,短期内经济唯一的稳定器,政府近期也难以承受行业投资的失速。地产基本面并不差,6 月行业销售符合我们预期,随着开发商推盘增加环比回升了10%左右;往前看,成交量3 季度确定性强于4 季度。投资逻辑:地产股进入价值区间,越跌越买!通胀低位、市场利率未见明显上行之前,看好地产股配置价值。建议逢低吸纳一线龙头及深跌股票。我们之间提示过地产股的买点在于三点,1)政策出尽;2)整个成交量缩量;3)估值真正便宜下来。目前三个条件基本具备,板块PE 接近历史底部,进入价值区间,建议逢低吸纳一线龙头及深跌股票。股票推荐排序:万科(中长期配置首选);保利(预期销售表现好),金地和招商;估值便宜的中小股票:中南建设。

上一篇:七月一类股或将浴火重生!

下一篇:实盘操作记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