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七月一类股或将浴火重生!

2013-06-28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地产、金融股等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建筑建材、传媒娱乐、煤炭、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供水供气、石油、船舶制造、仪器仪表、家电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环保股、钢铁、电子信息、水泥、飞机制造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顺势下探后快速反身向上,逐波震荡走高;10点40分左右沪指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2点过后沪指飘绿,随后,煤炭、金融等权重股回升刺激股指再度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79.21点,涨29.2点,早盘成交445.1亿元,全天成交775.1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连续四周净投放;资金面渐趋好转。2、全国社保基金去年炒股收益缩水近97%,一年仅赚4亿。3、前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4%。4、深圳批复前海综合规划,投资3898亿2015年建成;关注中集集团、沙河股份、深物业A、招商地产、深振业A、华联控股、深赤湾A。5、上交所7月1日正式推出信披直通车,上市公司可随时公告纠正谣言。6、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修订完毕;关注威海广泰、川大智胜、中信海直、宗申动力、博云新材等。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萎缩至11只,跌停股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9只扩大至84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强势区交叉向上;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5、周K线收出1百多点中阴线,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纵观6月大盘可谓是惊心动魄,沪指连跌四周;在998点、1664点都未能一见的反复超卖景象全在1849点身上闪现。当然,此点的诞生完全是:期指时代创造的悲催奇迹!对于7月大盘,武人认为:一、沪指在持续暴跌并创出四年多的新低之后,悲观气氛笼罩市场;重仓者宜逢高减仓,等待大盘垒实底部在择机加仓。二、在政策强势做多的背景下,预计主力再次回踩也不太可能再将大盘砸向1849点,所以,回落是机会不是风险!三、历年必炒中报业绩行情,大盘低位震荡之际正是布局这些预增股的最佳时机。四、无论是IPO开闸、市场估值、还是中报业绩;创业板风险都非常大;反弹减仓是最佳选择。五、沪指短期上涨压力位在2000-2050点区域;回踩的低点有可能在1917-1950点附近。六、大盘短线是否持续上行紧盯地产、金融;中线走好关键看有色、煤炭,只有这两大板块的止跌企稳、放量回升,才能保证大盘安全筑底!而大盘持续上涨在成交量的配合。七、在经历了六月A股极致的痛苦体验后,武人预计七月一类股(绩优蓝筹股)或将浴火重生!具体到下周大盘,如果周处回档不破1960点,则沪指仍有望攻击2000点之上,但底部成交量的不足制约股指继续走高;整周运行有可能呈现V型态势。


市场面看:在周五举行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作为市场监管者,证监会不是交易当事人,更不是价格调控者,证监会的工作重点集中在维护三公原则和维护投资者权益上,监管理论、监管规则、监管手段和监管行为都必须据此展开。庄心一认为,捍卫市场信息的真实性,提高市场真实性、增强信息对称性,证监会将提高监管工作的透明度,落实好信息披露规则,严格稽查执法,打击违法造假等力度,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强化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保护等六项工作。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央行将综合应用各种工具和手段,调节市场流动性;维持稳健货币政策。其30分钟的发言中主要谈及: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定价结算中心,鼓励境外机构发行境内人民币债券;未有一次提及"钱荒"。反而特别列举在GDP中储蓄率我们将近一半,也就是说各种储蓄类别的资金是25万亿左右。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称:银行钱荒有深层次原因,媒体没有说到点子上。明日上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和保监会主席也将相继将会上发言。这几位“老大”的发言,在当前这个金融市场较为动荡的情况下,必定将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解读。



基本面看:1、中金公司:地产股进入价值区间 越跌越买。理由在于:大逻辑上,地产行业是经济“防御性”行业,地产行业投资还在20%以上,短期内经济唯一的稳定器,政府近期也难以承受行业投资的失速。地产基本面并不差,6 月行业销售符合我们预期,随着开发商推盘增加环比回升了10%左右;往前看,成交量3 季度确定性强于4 季度。投资逻辑:地产股进入价值区间,越跌越买!通胀低位、市场利率未见明显上行之前,看好地产股配置价值。建议逢低吸纳一线龙头及深跌股票。我们之间提示过地产股的买点在于三点,1)政策出尽;2)整个成交量缩量;3)估值真正便宜下来。目前三个条件基本具备,板块PE 接近历史底部,进入价值区间,建议逢低吸纳一线龙头及深跌股票。股票推荐排序:万科(中长期配置首选);保利(预期销售表现好),金地和招商;估值便宜的中小股票:中南建设。2、广东明珠收到参股公司红利款7880.4万;苏宁云商获苏宁电器集团增持3672万股;首航节能签8999万元销售合同;明泰铝业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664万;金城医药谷胱甘肽产品部分通过下游客户认证;福田汽车签3012辆LNG公交车合同;标准股份热风机产品获德国技术创新大奖;广济药业获2573万元政府补贴;华菱星马获研发补贴经费3000万;国电电力布连电厂一期2号机组并网发电。

上一篇:期指时代创造的悲催奇迹!

下一篇:午后看盘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