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大盘或有意外发生

2013-04-25 14: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医疗器械、农林牧渔、有色金属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酒店旅游、汽车、、券商、家电等行业表现较好,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电子信息、石油、电子器件等行业走势强于大盘;水泥、开发区、环保股跌幅居前,纺织机械、供水供气、煤炭、化纤、建筑建材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10点过后止跌回升,临近午盘两市股指双双飘红;午后权重股表现疲软,2点左右创业板由红变绿,呈45度角下跌,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成交较昨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2199.31点,下跌19.01点,早盘成交464.3亿元,全天成交844.8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重点是投资项目。2、成品油价25日起下调 汽柴油每升降0.29和0.34元;交通运输、化工、汽车板块受益。3、央行整顿债市,丙类户要逐步取消或升级。4、万瓦光纤激光器问世;关注华工科技、烽火通信、中航重机。5、工信部要求加快组建大型稀土集团;利好厦门钨业、包钢稀土。6、券商创新大会5月召开,两融未来利润望赶超佣金;关注中信、光大、招商、方正证券。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震荡回落,尾盘失守2200点整数关,全天成交量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10只减少至5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只扩大至124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下;60分钟MACD绿柱冒头,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再次面临死叉风险。从均线上看,近期反弹沪指始终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沪指5、20、120、250日均线聚焦在2210-2220点这十个点的空间里;不能快速放量突破此区域,则大盘将再度下探新的低点。从成交上看,股指上攻缩量,下跌放量;又是一个不祥的信号。从分类指数看,地产板块面临120日线支撑;金融指数受半年线与年线的双重支撑;有色、煤炭板块周线KDJ指标均处于超卖区;也就是这四大板块下跌空间有限。而从形态上看,沪指连续三天低点渐次抬高,有构筑小型头肩底形态之可能;这或许是大盘的希望所在。当然,透过近日大盘的暴涨暴跌,一方面说明机构利用股指期货可以随心所欲地操纵股市!另一方面也预示着一只无形之手始终在把控着大盘。另外,明日将是放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该走的基本也走了,明日大盘或许能在大多数人不看好的情况下,产生一波快速反弹。


市场面看:在昨日午评中武人曾提示:“高盛集团大中华区证券业务主管Alina Chiew表示,随着股市价值的持续下跌以及企业盈利增长将会放缓的预期,中国股市正在变得极有吸引力。现在是入场的一个很好时机。”无独有偶,今日国内各媒体相继报道称,国际大行多数并不太看重一季度低于预期的增长数据,认为中国经济依然有望重拾较快增长。如,瑞银报告指出,尽管一季度GDP增长较弱,该行仍然认为经济将从二季度起重启复苏态势,并维持2013年经济增长8%的预测。汇丰上周发布的报告也指出:一季度GDP增速依然高于去年三季度7.4%的谷底水平。考虑到一些领先指标出现改善,我们预计经济将继续在未来几个季度复苏。渣打在18日发布题为“中国:经济增长无须悲观”的报告称,一季度GDP增长放缓主要是受消费影响。一季度零售销售实际同比增长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3.5%跌落至10.8%,但这并不代表消费市场基本面出现恶化,因为在此期间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信心都有所改善。“考虑到消费市场基本面稳固,我们预计一旦环境改善、经济将迅速复苏。”从几大国际机构的最新预测看,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稳健。IMF预期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长分别为8%和8.2%,世行则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3%,而亚开行本月初甚至上调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8.2%。而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财政研究部高级副总裁全德健认为,中国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增长数据应会有“相当好”的表现。


基本面看:1、万联证券给予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短期金属价格难有起色,年报及一季报业绩仍将低迷,给与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关注业绩拐点带来的防御性机会,建议亚太科技、焦作万方、云铝股份、东方锆业:长期关注资源价值低估机会,建议铜陵有色、中金岭南、盛达矿业。2、广发证券《建筑节能保温势在必行》:聚氨酯硬泡在发达国家应用比例达到50-73%,而我国仅为10%左右,主要受制于相对较高的价格及较低的节能指标要求。未来随着绿色建筑的推行和在外墙保温领域大量应用,将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我们看好因此受益的烟台万华、联创节能、红宝丽。岩棉是兼具防火阻燃和保温性能的无机材料,在高层建筑、高防火要求领域仍有较大的应用空间。过去我国高品级产品较少,但目前新建产能较多(80 余条,新增100 万吨产能),供需结构或将转为供过于求。因此谨慎推荐棱光实业、鲁阳股份。2、渤海证券研报《电子行业:复苏预期需订单放量确认》:我们认为目前的行业复苏势头比较脆弱,缺乏订单放量,库存下降等硬性指标支撑,行业估值以及估值溢价率不具备优势,行业爆发启动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建议谨慎配臵。投资建议方面,推荐智能终端相关产业链品种,重点把握触摸屏、连接器、声电器件等细分行业,可继续关注一线白马股,如欧菲光、立讯精密、歌尔声学等。其次我们推荐研发与应用相结合,拥有创新盈利模式的福星晓程,公司海外创新业务正在稳步推进,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提升。

上一篇:肖主席为何金口难开?

下一篇:午后大盘或现一阳穿四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