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肖主席为何金口难开?

2013-04-25 11:3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医疗器械、农林牧渔、有色金属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酒店旅游、汽车、、券商、家电等行业表现较好,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电子信息、石油、电子器件等行业走势强于大盘;水泥、开发区、环保股跌幅居前,纺织机械、供水供气、煤炭、化纤、建筑建材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10点过后止跌回升,临近午盘两市股指双双飘红;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2222.11点,上涨3.79点,早盘成交464.3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重点是投资项目。2、成品油价25日起下调 汽柴油每升降0.29和0.34元;交通运输、化工、汽车板块受益。3、央行整顿债市,丙类户要逐步取消或升级。4、万瓦光纤激光器问世;关注华工科技、烽火通信、中航重机。5、工信部要求加快组建大型稀土集团;利好厦门钨业、包钢稀土。6、券商创新大会5月召开,两融未来利润望赶超佣金;关注中信、光大、招商、方正证券。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半日成交量温和放大,但止跌回升的小时级别量能尚未达标。2、个股涨跌近半;涨停个股早盘10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强势区交叉向上;6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继续向上。4、日线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再次开口向上。透过近日盘面,周二暴跌、周三大涨,今日早盘沪指一度失守2200点。实际上,昨日收评《高层比散户更希望股指上扬!》中武人只是隐隐觉得一丝不安:“从成交研判,股指反弹得到分时成交量的支撑,但尾盘的缩量又是一个不祥的信号。”但绝没有料到今日早盘股指会跌得这么凶!沪指盘中一度大跌逾25个点。如此暴涨暴跌,其根源在于A股的制度设计极不合理,机构可以借助资金与信息优势,利用股指期货随心所欲、肆无忌惮地操纵股市!对于午后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注意二点:一是止跌回升中沪市成交能否持续放大至每小时200亿之上。二是沪指收盘能否站稳在BOLL中轨2225点之上,盘中回抽不破60分钟BOLL中轨2213点。另外,肖主席上台后对股市一言不发,很反常!也许一鸣惊人也未可知,多关注证监会的消息面变化。


市场面看:在24日的“城镇化与投资研讨会.2013年《投资蓝皮书》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袁喜禄表示,城镇化发展规划有希望在上半年推出。要正确认识目前推进城镇化建设的经济环境变化,城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而不是短期刺激经济的应急之举。袁喜禄认为,城镇化应是经济结构调整的“牛鼻子”。以往是工业化带动模式,现在要向城镇化消化工业化产能,形成投资与消费良性循环方向转变,化解工业化超前、城镇化滞后的矛盾。各地发展的着力点要从招商引资向挖掘城市经济自身潜能转变。24日发布的《投资蓝皮书》预计,未来20年是中国城乡变动最剧烈的时期,到203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70%。届时,居住在城市和城镇的人口将超过10亿人。也就是说,未来20年,中国农村的人口将减少1/3以上,将有3亿人由农村移居到城市和城镇。投资蓝皮书指出,我国城镇化率每增加1%,就可拉动当年国内生产总值1%-2%。随着城镇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到城市就业、定居,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居住条件、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等均会大幅度改善。袁喜禄强调,必须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正确看待房地产业发展。城镇化绝对不是房地产化,没有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也就没有城镇化。可以预期的是,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其中地产、水泥、建筑建材以及一些相关的民爆、机械等活跃品种可以考虑重点关注。

基本面看:万和电气拟10转10派3;科恒股份拟10转10派2;中泰桥梁拟10转10派0.8;鑫茂科技中报预增262%;宜华地产中报预增253%;恒星科技中报预增15-199%;京东方A中报预增176-183%;澳洋科技中报预增118-143%;ST合金中报预增129-141%;登海种业中报预增80-130%;爱康科技中报预增113-127%;同方国芯中报预增83-124%;升达林业、大金重工中报预增30-80%;康得新中报预增40-70%;凯美特气中报预增30-70%;洪涛股份中报预增25-65%;长高集团中报预增30-60%;东华软件中报预增30-50%;久立特材、搜于特、新界泵业中报预增20-50%;众和股份、巨龙管业中报预增10-50%;博云新材、齐心文具中报预增0-50%;太阳纸业中报预增20-40%;奇正藏药中报预增15-40%;诺普信、鑫龙电器、三泰电子、老板电器、键桥通讯、荣之联中报预增10-40%;瑞康医药中报预增25-35%;金正大中报预增20-30%;海陆重工、众生药业中报预增10-30%;华兰生物、万丰奥威、天康生物、利欧股份、三全食品、鱼跃医疗、北化股份、桂林三金、东山精密、太极股份、杰赛科技中报预增0-30%;金利科技中报预增5-20%;万和电气中报预增1-20%;中航精机、川大智胜、神开股份、海格通信、朗姿股份中报预增0-20%;明星电力、江山股份中报预增;中国西电中报预盈;新宁物流一季报预增227-252%;江河幕墙中标2.85亿元合同;龙建股份中标2.78亿元合同;北新路桥中标2.37亿元合同;利君股份签订1.7亿元合同;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国内首获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ST索芙、ST当代申请摘帽摘星;ST东盛、*ST吉纤、*ST铜城将摘帽摘星;*ST漳电摘帽摘星;士兰微定增获批。

上一篇:高层比散户更希望股指上扬!

下一篇:明日大盘或有意外发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