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五件大事很危险!

2013-03-08 15:2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间,传媒娱乐股一枝独秀,强势上扬,造纸、汽车、石油、钢铁股涨幅居前,家电、服装鞋帽、印刷包装、机械等行业表现较好,医疗器械、生物制药跌幅居前,化纤、酿酒、金融、地产、环保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后围绕昨日收盘点窄幅震荡,临近午盘飘绿;午后部分银行股一度护盘,沪指短暂翻红后再度走弱;成交较昨日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18.61点,下跌5.68点,早盘成交490.9亿元,全天成交884.4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紧急纠错,IPO重启没有具体的时间表。2、住房信贷政策地方实施细则正研究制定;二套房房贷首付可能提至7成,利率提高至1.3倍。3、新三板试点继续“扩园”,年内将推出做市商制度。4、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公布。5、国家智慧城市首批试点名单公布;东软集团、数字政通、易华录、榕基软件、万达信息、银江股份、卫宁软件。6、安理会全票通过迄今最严厉制裁朝鲜决议。7、美股收高,欧股小幅收高;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弱势震荡,早间成交量出现较大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7家扩大至11家,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3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回落。本周大盘剧烈震荡,先期调整的地产、水泥、建筑建材、煤炭、有色等周一再次遭遇重挫,随后几天止跌企稳迹象初露。相反,军工、环保、水务、IT等题材股虽然轮番上涨,但累积的风险也在加剧。联系创业板短期的巨大涨幅以及解禁潮的到来,下周最危险的一件事——就是题材股大面积的补跌!另外大盘在经历了放量杀跌后周五出现了缩量震荡,联系权重板块的先期调整,周K线收出的锤头线,管理层做多意图较为明显,下周新领导人亮相等诸多因素。武人认为,下周股指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沪指运行区间仍在2275-2330点;同时沪指60日均线目前已上行至2275点附近,此处很可能反复争夺;一旦跌穿此位置,则投资者要密切留意武人所说的满仓低吸点及两大条件!


市场面看:对于下周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四件大事:一是国家统计局将于明日(9日)发布2月经济运行数据。适逢春节食品价格上涨及成品油价格上调,机构普遍预测2月CPI或将大幅上涨。此外,机构一致预测PPI同比进入缓慢回升阶段,预计短期内仍将上行。若通胀反弹力度高于预期,则股指调整时间或将延长。二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国五条细则提出向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引发恐慌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暗示,政策可能会出现松动,避免误伤刚性需求和改善居住环境的人士。周末不排除就有相关信息出台。三是“两会”结束后“3月17日上午新任国务院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将是观察此轮调整是否结束的第一个时间窗口;高层或将定调今年的经济、货币、产业调整等诸多政策。而在此之前还要警惕3月15日期指交割日前后的空头陷阱!四是沪指跌破2275点下沿构成低吸观察点。武人认为年线2227点与黄金分割位2255点对沪指构成较强的支撑,在没有利空因素情况下,上述区域构成低吸重要参考位!而构成满仓低吸点的两大要素分别是:再次跌破昨日低点2259点时成交量必须明显萎缩,而随后的止跌上扬成交至少高于止跌量的30%以上。另外就是所有前期爆炒过的题材股必须全部补跌。

 

基本面看:1、广发证券观点:煤炭行业供需整体平稳,继续看好低估值高弹性公司预计进入3月份煤炭市场基本平稳,其中动力煤相对弱势但价格下调幅度不会太大,而炼焦煤以稳中有升为主;近期地产调控预期加码、资金面有所收窄可能对板块造成影响,但3月中下旬受投资季节性改善,以及产量释放不充分等因素将带动煤炭市场回升。公司方面,看好业绩稳健估值具备优势的国投新集、山煤国际、冀中能源、永泰能源、潞安环能、兰花科创和中国神华等公司。2、东方证券地产股投资策略:建议优先配置业绩锁定性强、未来房价下跌NAV重估值下调风险小、资金充裕财务风险小的地产股。推荐全国及区域龙头万科、保利、金地、荣盛发展、首开、苏宁环球、中南建设、华业地产,继续推荐受益于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开发的金融街。 3、广发证券建筑材料行业研究报告:建议上半年重点关注青龙管业和龙泉股份。目前两家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同时在河北山东市场拿单能力强;预计青龙管业2012-14年EPS为0.28、0.50、0.78元,预计龙泉股份2012-14年EPS为0.92、1.57、2.09元,上半年给予“谨慎增持”评级。4、光线传媒拟10转11派4;海宁皮城拟10转10派2.5;乐视网拟10转9派0.5;平安银行拟10送6派1.7;渤海租赁拟10转3;光线传媒一季报预增290-320%;乐视网一季报预增36-46%。

上一篇:午后留意此线得失

下一篇:等待新总理发出二次上车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