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留意此线得失

2013-03-08 11: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传媒娱乐股一枝独秀,强势上扬,造纸、汽车、石油、钢铁股涨幅居前,家电、服装鞋帽、印刷包装、机械等行业表现较好,医疗器械、生物制药跌幅居前,化纤、酿酒、金融、地产、环保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后围绕昨日收盘点窄幅震荡,临近午盘飘绿;成交较昨日早盘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20.00点,下跌4.29点,早盘成交490.9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紧急纠错,IPO重启没有具体的时间表。2、住房信贷政策地方实施细则正研究制定;二套房房贷首付可能提至7成,利率提高至1.3倍。3、新三板试点继续“扩园”,年内将推出做市商制度。4、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公布。5、国家智慧城市首批试点名单公布;东软集团、数字政通、易华录、榕基软件、万达信息、银江股份、卫宁软件。6、安理会全票通过迄今最严厉制裁朝鲜决议。7、美股收高,欧股小幅收高;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大多数时间运行在10日均线下方,早间量能萎缩等待方向选择。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5家扩大至13家,跌停股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0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仍属上行趋势。昨日收评《》武人曾说:“技术上,明日大盘仍将下行,但下跌幅度关键看金融股与其它权重股的涨跌比列,也就是金融板块下跌幅度不大的情况下,其它的权重股会继续维持超跌反弹趋势;武人认为沪指最大可能是继续在2275-2330点的区间震荡。如果沪指跌穿3月4日的2159点的低点,则年线2227点与0.382的黄金分割位2255点区间构成重仓低吸观察点,投资者可以随时准备加仓!但必须符合3月4日收评《满足两条件可重仓抄底》的加仓条件。”对于短期大盘,武人在前期的博文中反复强调:沪指将在2275-2330点区间反复震荡,无量冲破上轨后时刻留意高抛,而快速击穿下轨缩量可视情低吸。股指方面,午后留意沪指5日线的得失,守不住则有可能跌回区域下轨2275点附近;武人预计午后下阴小阳可能性大。板块方面,短线回避军工、环保、水务、IT等前期反复爆炒的题材股。个股留意:天音控股、上海新绿、中泰化学、大有能源、瑞凌股份、电子城等。

 

市场面看:针对网媒报道“证监会副主席:IPO原则上3月底之后就可以发行”的说法,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这种说法是错的。自查之后,还要核查,IPO重启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有媒体解读称最早会在6月底才能重启IPO。实际上,昨日的盘中暴跌表明股指的二浪调整还没有走完,IPO重启的消息只是被市场主力借用。如果是三浪起涨阶段,则“RQFII将双向扩容”的利好不会无人问津的。当然,昨日证监会快速辟谣的动作也表明高层对市场的关注度非常高。对于近期大盘走势及二浪调整的节奏,武人在3月5日的收评《短线一个绝佳的高抛点!》中曾经说过:“今日大盘上涨52.91点仍定性为反抽;投资者需随时注意逢高减仓。后期大盘需要留意四个关键点:一是两会中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加大股指波动,所以近期大盘极有可能不正常。二是沪指两大震荡区间分别在2275-2330和2330-2380点;无量上攻平台上沿构成高抛点,跌破2275点下沿构成低吸观察点。武人认为年线2227点与2255点的黄金分割位对沪指构成较强的支撑,在没有政策面、经济面利空因素情况下,上述区域构成低吸重要参考位!而构成满仓低吸点的两大要素:一是再次跌破昨日低点2259点时成交量必须明显萎缩,而随后的止跌上扬成交至少高于止跌量的30%以上。二是所有前期爆炒过的题材股必须全部补跌。”

 

基本面看:光线传媒拟10转11派4;海宁皮城拟10转10派2.5;乐视网拟10转9派0.5;平安银行拟10送6派1.7;渤海租赁拟10转3;光线传媒一季报预增290-320%;乐视网一季报预增36-46%;纳川股份中标4.44亿元合;同济科技中标3.96亿元合同;双良节能获2.5亿元合同;康力电梯中标1.09亿元合同;三星电气中标6300万元合同;东方铁塔中标南方电网项目;中科电气获1300万元合同;新大新材公告称证监会恢复审查公司重组事项;安居宝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出炉;潍柴动力拟不超过4亿欧元增持德国凯傲公司股权;乐视网超级电视有望今年二季度推出;人福医药癌症镇疼新药将上市;国投电力电厂被确定为首批海水淡化试点单位;皖通科技转让下属视频公司增利1376万元;新天科技获1118万元退税;ST迈亚出售长江证券获利1002万元;中工国际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德豪润达8亿公司债申请获批;瑞丰高材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报传媒股东增持;高淳陶瓷、永生投资定增获批。

上一篇:证监会在对A股“核试验”

下一篇:下周五件大事很危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