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六大利好难敌五大利空!

2013-03-01 11:2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环保、供水供气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生物制药、飞机制造、医疗器械、化工、仪器仪表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器、农药化肥、电子、机械等表现较好;煤炭、水泥股跌幅居前,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权重股拖累大盘;沪指早盘窄幅震荡,临近午盘跌幅扩大;成交较昨日早盘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52.92点,下跌12.67点,早盘成交599.7亿元。


消息面看:1、重启IPO暂无时间表,新股改革锁定五大重点。2、去年QFII净汇入资金增长超8倍;股票仓位超七成
。3、证监会公布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及规则;推动创新业务。4、2月新增信贷料超预期,规模或达9000亿。5、工信部支持传感器龙头企业发展。6、美股小幅收低,欧股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放量震荡于30日-20日均线间,昨日领涨的权重股集体休整。2、个股涨跌分化,涨停个股早盘9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死叉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交叉上行。昨日收评《三月A股市场留意五大信号》武人已经说过点:“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连续杀跌后,风险得到初步释放;同时,大盘短线超跌严重,也具有较强的反弹要求。上述两点共振带来今日的大涨。但武人认为,由于本次调整属于周线级别的形态修复,因此在股指B浪反弹过后,不排除还有C浪杀跌。武人预计B浪反弹高度有限,更多会以时间换空间方式在2275-2330和2330-2380点两大震荡区间展开;而C浪下跌一旦展开,中小盘题材股的恐慌性杀跌或将更明显。所以,武人仍然建议投资者在沪指靠近震荡区间上沿时注意高抛!”对于目前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沪指在攻击2月21日的长阴线时量能却没有突破当天的长阴量,所以开启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的条件不成立。但鉴于先期调整的地产、煤炭、有色等尚处于短线反弹过程中,短期大盘再度暴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最大的可能仍是围绕2330-2380以及2275-2330点这两大震荡区间震荡。二是前期大幅调整的地产、建筑建材、水泥、机械、化工、煤炭等低估值蓝筹股均可逢低买入;医药、酿酒、食品等可以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逢低买入;银行、券商、保险、汽车等建议待回调后择机买入;而中小盘题材股由于超买严重,短期只看不动手,待调整到位后在关注。三是投资者切勿在大盘反弹时人云亦云的狂热追涨,也不要在市场下跌时悲观恐惧盲目割肉。武人对股市操作的感悟是,做分析讲究领先,做策略讲究跟随。对于午后大盘,不排除早间休整的权重股再度上扬,大盘小阴小阳概率大。


市场面看:近期证监会接二连三发出利好,如:RQFII规则修改:买股比例不受限、大陆地区港澳台居民将可直接投
资A股市场、住房公积金入市准备工作已启动、研究增加1000亿元台湾RQFII、券商资产证券化正式起航;27日明确称IPO重启没有明确时间表。证监会为股市护航之心可见一斑。但在利好的背后,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除了最大的利空转融劵的推出以外,目前还有四大利空席卷A股。一是官方与汇丰PMI双双下降;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创下5个月最低。而此前汇丰PMI预览值为50.4,也创下4个月最低值。二是从已发年报及业绩快报来看,受行业景气度低迷、生产成本上升等多重负面因素影响,中小板创业板2012年整体经营业绩较2011年均呈现出下滑态势。三是今年前2月,共有317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套现168.40亿元,套现总额同比骤升83.16%。其中出现减持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达228家,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101家。四是截至2月中旬,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达到九成以上,创下历史新高。武人在昨日收评《三月A股市场留意五大信号》中认为:“相对于2个月近500点的单边暴涨,目前股指的调整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都不充分,二浪调整的后期风险将主要聚焦到中小盘题材股身上。技术上看,沪指日线KDJ已逼近底部区域,但5、10日短期均线已死叉20、230日的中期均线,同时,周线KDJ也处在向下敞口期,所以,重新反弹或将面临1-2周的时间修正。”


基本面看:瑞普生物一季报预增10-20%;中原高速年报预增50%以上;赛为智能拟10转12派1;风范股份拟10转10派
5;双成药业拟10转5派3.5;同力水泥拟10转3;智云股份计划推251万份股权激励计划;广日股份联合体中标7.98亿元采购项目;纳川股份联合体获8818万元合同;天齐锂业大股东收购获泰利森股东大会通过;华东数控定增引入高金科技战略投资,未来或将重组;*ST珠峰定增收购塔中矿业;城投控股大股东拟转让10%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博实股份拟联手哈工大研发机器人项目;西藏矿业拟2900万收购两探矿权;千山药机前两月生产供不应求;郴电国际参股公司获飞利浦部分产品组装业务及经销权;天宸股份减持冠豪高新获利9400万元;珠江钢琴获120万元补贴;远光软件大股东追加限售承诺。

上一篇:三月A股市场留意五大信号

下一篇:下周围绕两大区间高抛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