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月A股市场留意五大信号

2013-02-28 15:0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多晶硅概念股强势上扬,地产股力挺两市大盘;开发区、印刷包装、环保、农药化肥、纺织、发电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电子器件、家电、有色、建筑建材等众多行业表现较好;酿酒、飞机制造股跌幅居前,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农林牧渔等表现落后于大盘;沪指早盘快速回落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午后银行、券商股集体发力飙升,沪指一举突破10日均线;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65.59点,上涨52.37点,早盘成交484.5亿元,全天成交1159.5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严惩绿大地上市中介机构,责任人终身禁入。2、上海国资整体上市有望加速,2013证券化率
冲击40%。3、全球资金连续24周流入A股,银证转账重现净流入;上周净流入648亿。4、舟山新区有望全国首建自由贸易园区,区域股获益。5、国家电网发布意见力促并网,分布式能源发展迎利好。6、消息称央视暂不清退白酒广告。7、美股收高,欧股反弹;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缩量上攻站上5日均线,午后放量拿下10、30日均线。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
早盘10家扩大至23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J值超买达110.24;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低位交叉上行,J值超买达115.13。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即将完成底部金叉趋势。盘面显示,金融、水泥、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股今日联袂上扬;这一点与武人在2月25日的收评《明日一颗红星两手准备!》的预测基本一致:“空头也不太可能直线下砸,股指极有可能先做出上攻态势构筑多头陷阱(沪指2330点上方注意高抛,尤其是2350点区域);然后在反手向下砸出空头陷阱(沪指2228-2253可加仓低吸)。地产股先期调整,煤炭、有色也有短线止跌迹象;”对于今日大涨,武人的观点是: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连续杀跌后,风险得到初步释放;同时,大盘短线超跌严重,也具有较强的反弹要求。上述两点共振带来今日的大涨。另外也不排除主力提前获知明日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数据信息,对利好打了一个提前量。但武人认为,由于本次调整属于周线级别的形态修复,因此在股指B浪反弹过后,不排除还有C浪杀跌。武人预计B浪反弹高度有限,更多会以时间换空间方式在2275-2330和2330-2380点两大震荡区间展开;而C浪下跌一旦展开,中小盘题材股的恐慌性杀跌或将更明显。所以,武人仍然建议投资者在沪指靠近震荡区间上沿时注意高抛!


市场面看:三月A股市场留意五大信号:首先,权重股板块相继在1月底2月初展开持续调整,短线风险释放已较为
充分;而中小盘逆市走强尤其是创业板在2月26日还创出了新高,疯狂炒作的背后也意味着风险的积聚。所以,武人认为,相对于2个月近500点的单边暴涨,目前股指的调整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都不充分,但以权重股主导的大盘股调整风险或将告一段落,二浪调整的后期风险将主要聚焦到中小盘题材股身上。其次,技术上看,沪指日线KDJ已逼近底部区域,但5、10日短期均线已死叉20、30日的中期均线,同时,周线KDJ也处在向下敞口期,所以,重回上升通道或将面临1-2周的时间修正。另外,沪指上涨中还有一个未补完的跳空缺口2234.87-2234.95点,此缺口与年线2228点的位置十分接近,该位置将是沪指二浪回调“必须”站稳的底线!第三,2月汇丰PMI指数初值为50.4%,较1月终值52.3%回落1.9个百分点;此数据意味着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比较薄弱。所以,本轮经济复苏的前景亟待3月初国统局所发布的1-2月重要经济数据来进一步验证。这是保证股指三浪上行的基础!第四,央行27日对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除进行28天、91天期正回购操作询量外,还同时开展7天、14天期逆回购操作询量。这意味着,自春节长假后便暂停的逆回购操作,有望重新出现。此外,市场分析预计二月份信贷投放量约7500亿元规模,也就是说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仍较为宽裕。第五,历史上的所谓“两会行情”大多是镜中花水中月,“两会”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基本逻辑和内在机理。本次两会要看的是改革的路径和落实情况,这是大盘走强的必备条件。武人认为,由于目前大盘目前仍处于战略性底部区域,任何挖坑动作都将为投资者带来宝贵的中长期建仓良机!


基本面看:1、3月解禁股数较多的个股有:桂冠电力、中国南车、内蒙华电、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华映科技等,
解禁股数分别为11.52亿、9.01亿股、6亿股、5.97亿股、5.97亿股及5.56亿股,共有21家公司解禁股数在1亿股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较高的公司。其中,华映科技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高达79.3%,伟星新材、中能电气、天龙集团也达到了75%、71%和71%。此外,康耐特、亚厦股份、亚太药业、国创高新、三川股份、金龙机电、隆基机械、豫金刚石、七星电子及桂冠电力这一比例也在50%以上。预计3月份将有吉林高速、龙江交通、伟星新材、铁龙物流、国创高新、亚太药业、钢研高纳、三川股份、隆基机械、康耐特及古越龙山等公司迎来全流通。2、世荣兆业一季报预增3500-4600%;双箭股份一季报预增50-80%;顺络电子一季报预增20-55%;上海凯宝一季报预增30-40%;亿纬锂能一季报预增20-40%;长海股份一季报预增9-38%;汤臣倍健一季报预增0-20%;上海凯宝拟10转10派5;双箭股份、烟台万润拟10转10派3;三全食品、恒顺电气、恒信移动拟10转10派2;神剑股份拟10送2转8派2;中恒电气拟10转10派1.5;太安堂拟10送2转8派0.65;海伦哲拟10转10派0.3;珠江钢琴拟10转10派1.2;高乐股份拟10转10派1;乐视网拟10转9派0.5;江南嘉捷拟10转8派3;泰尔重工拟10转8派0.5;联建光电拟10转6派2;汤臣倍健拟10转5派6;通源石油拟10转5派2。

上一篇:新华网警示“黑天鹅”事件

下一篇:六大利好难敌五大利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