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高层送出年终大奖!

2012-12-24 16:3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券商、银行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生物制药、开发区、塑料制品、家具、环保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有色金属、水泥、煤炭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短暂下行后强势震荡;午后大盘振荡回落,临近尾盘小幅上行;成交较上个交易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59.05点,上涨5.74点,早盘成交377.0亿元,全天成交679.7亿元。


消息面看:1、中国效仿美国401k计划,千亿养老金有望入市。2、证金公司确定再增资约100亿股,大部分对民企开放;方案即将实施。3、发改委:明年起取消电煤价格干预;看好兖州煤业、冀中能源、潞安环能、昊华能源、恒源煤电。4、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关注海亮股份、津膜科技、首航节能、南方泵业、碧水源等。5、监管层启动IPO排队企业核查;问题严重者将"出局"。6、发改委20天放行73个重大投资项目。7、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535亿元;金龙机电、青青稞酒、天龙光电、宝通带业、中科电气等。8、美股收低,欧股下跌;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再度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8家扩大至20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家。3、沪指30分钟K线围绕BOLL中轨上下震荡,KDJ指标运行至中位区;60分钟K线MACD绿柱伸长,KDJ值下行。4、沪指日KDJ指标高位死叉下行,MACD红柱缩短。透过今日大盘,一方面股指缩量冲高回落、5日线拐头向下、技术指标均提示调整将延续;另一方面板块轮番活跃,个股赚钱效应不减,预示调整空间较为有限。这一点与上周五收评《下周大盘或演绎“末日”井喷!》中武人提示:“沪指或将围绕前期三重顶2145、2138、2123点展开拉锯。先抑后扬可能性大,周初震荡调整,等待中长期均线上移和走平,同时各权重板块轮换调整,下半周再次发力上攻年线。”基本一致。目前沪指10、20、30、6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10日线已上穿20、30、60日线,20线上穿30日线且即将上穿60日线;也就是说短中期均线的汇聚将构成多头的坚强后盾。武人将此区域视为前期2060-2090的震荡区。只不过上次震荡区间不到30个点,本次震荡区间也许就在2140-2180点(跌破底线就是送钱)。一旦调整到位,股指仍有可能发动2212点(上证2012年开盘价)和2217点的年线攻坚战。

 

市场面看:根据证监会投保局上周提供的数据,注重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QFII从8月份开始就频频增仓,速度明显加快。8月、9月、10月QFII账户对沪市股票的单月净买入额分别为今年前7个月净买入总额的3倍、9倍和10倍。针对沪深300成份股中沪市股票,10月QFII单月净买入额是今年前7个月净买入总额的40多倍。而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国内长线资金也有望加速入场。周末有消息称,全国社保基金已经基本完成了针对社保管理人的投资方案招标,并拨付资金进入新设立的投资组合。与此同时,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林白桦公开表示,广东1000亿元养老金已经在3个月前全部到位,并委托社保基金进行投资,这些资金主要来自于广东省七个地区个人账户结余的基金。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投资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继广东率先试点之后,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可能成为2013年养老金入市试点省份。而在此之前,养老金只能用于购买国债或存银行。自一年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大力倡导养老金入市,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迎来了养老金入市的迹象。

 

基本面看:1、申银万国发布研报称,看好冶金煤、无烟煤明年上半年供需形势改善,13年上半年供应收缩叠加贸易商补库存,外加出口需求拉动,焦煤、焦炭、喷吹、无烟有望依次受益。个股选择:炼焦煤类:冀中能源(焦煤弹性最大)、开滦股份(做大独立焦炭公司);喷吹无烟类:潞安环能(喷吹煤+电煤双弹性)、兰花科创(无烟煤全现货,化肥关税下调)。2、东方证券发布电子行业报告称,LED逐渐进入淡季,整体获利环比小幅下滑。预计2013年终端库存备货在春节后的2-3个月,建议关注东山精密、兆驰股份、三安光电、瑞丰光电。短期关注超跌个股及业绩有望超预期企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3、中国国航、宏润建设、威海广泰、闰土股份、恒顺电气股东增持;南京中商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特发信息高管增持;精达股份、兴森科技拟回购。

上一篇:午后重仓低吸一类股!

下一篇:股民一定要知道的暴涨内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