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股民一定要知道的暴涨内幕!

2012-12-25 17:0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低位震荡;10点左右,地产、金融、环保、水泥股强势大涨,开发区、纺织机械、建筑建材、物资外贸、煤炭、化工等众多板块全线上扬;促使大盘一路震荡走高,临近午盘沪指突破2200点整数关;陶瓷、医疗器械、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早间涨幅落后于大盘;午后大盘继续强势上扬,沪指一度冲上年线,尾盘略有回落;成交较昨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13.12点,大涨54.07点,早盘成交535.5亿元,全天成交1148亿元。


消息面看:1、明年保障房新开工600万套;地产、水泥、建筑建材等最受益。2、基金法昨日“三审”,证监会官员下海或受限;监管持续升级。3、深交所:*ST炎黄和*ST创智将终止上市;退市将常态化。4、证监会核准郑商所上市菜籽粕、油菜籽期货;中粮生化、金健米业、新赛股份等涉及油菜籽加工业务。5、三沙市获中央百亿投资;琼海洋经济再提速。6、美股收低,欧股涨跌互现;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收复2200点整数关,盘中一度站上年线;成交量再度大幅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早盘16家扩大至33家,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K线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但J值已达111.24严重超买。4、沪指日KDJ指标上行,MACD红柱伸长。昨日收评《高层送出年终大奖!》中武人提示:“目前沪指10、20、30、6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10日线已上穿20、30、60日线,20线上穿30日线且即将上穿60日线;也就是说短中期均线的汇聚将构成多头的坚强后盾。武人将此区域视为前期2060-2090的震荡区。只不过上次震荡区间不到30个点,本次震荡区间也许就在2140-2180点。一旦调整到位,股指仍有可能发动2212点(上证2012年开盘价)和2217点的年线攻坚战。”不过,今日的量价齐升仍然出乎武人预料。一方面金地联手大盘放量突破旗形整理,沪指站上2200点,年线收阳近在咫尺。中期上涨空间彻底打开,牛市启程已是不争的事实!另一方面今日沪指成交未能超越前高量(1177亿),而涨停个股家数也不及前次50家。另一方面,年线的争夺、沪指BOLL上轨2230点的压制、获利盘的打压、技术指标的顶背离、产业资本的减持等诸多因素都预示着股指短期的震荡将加剧。所以,武人维持午评建议:操作上,中线底仓持股不动,短线仓灵活机动;涨幅较大的个股越涨越抛,对短期涨幅不大、业绩有支撑的滞涨股可逢低积极做多。

 

市场面看:武人在上周五的收评《下周大盘或演绎“末日”井喷!》中曾经预计:“本周沪指的缩量震荡与2080点上下的震荡很相似;一方面说明主力惜售底部筹码,仍有继续逼空的欲望。另一方面沪综指有史以来还从未出现过年线三连阴,如果12月收盘点位在2212点之下,则年线收阴;所以不排除主力在年终发起攻击年线2218点,甚至上攻2242点颈线位的可能。(攻击此区域后,不管如何的高位震荡都必有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需求!而支持武人攻击年线后在调整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考虑到基金的年终业绩排名,部分低仓位基金逢低加仓冲刺的可能性会较大。)所以,下周市场的最大悬念就是能否成功攻击年线,实现年K线由阴转阳。”但本周二主力就提前发起了两点攻坚战,这一点出乎预料;万点梦开始叫嚣于网络之上。但武人认为,始自于12月4日的持续速反弹,截止25日最高点,沪指短期涨幅已达13.54%;连续急涨后市场自身有较强烈的获利回吐压力。同时,短线持续超买所引发的技术背离也亟待修正。而历史上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都是在大盘反弹约10%-15%左右时会出现一次比较剧烈的二次探底。所以,武人希望投资者千万别好了伤疤忘了疼,市场中线走势虽然趋于乐观,但短线震荡必将加剧。暴涨的目的无非就是要让踏空者追高进场,然后在展开大幅震荡。前二次沪指震荡区间在30-40点左右,而下一次的震荡区间或将扩大。武人预计沪指上档压力将聚焦在2230-2250点一线,下档支撑约在2130-2150点区间,沪指或将在此区域反复震荡调整。

 

基本面看:1、中金公司研报称,零售行业面临的渠道变革(购物中心和网购冲击)和价格平易问题尤在,市场对此仍会有所顾虑。预计行业有望实现低双位数利润增速(泛百货+超市),相对2012年高个位数(8-9%)略有回升,子行业继续分化,相对偏好泛百货和具备优势的专业连锁。相对看好精品百货、区域受冲击小、或基本面有改善的低估值公司(前期跌出来的机会,偏好排序):友好集团、重庆百货、合肥百货、友谊股份、大商股份、鄂武商。适当关注特色经营连锁:海宁皮城和华联股份。看平永辉超市(提示明年小非对对市场信心可能影响)。看淡家电零售:苏宁电器。2、国泰君安发布纺织服装行业周报称,纺织服装行业今年遭遇寒冬,但盛装起舞趋势不改。明年行业内竞争更加激烈,大众男装和青春休闲的首要任务是调整资产负债表,高端男装和中高端女装短期外延扩张尚有空间,长期看品牌提升。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七匹狼、卡奴迪路和朗姿股份。3、江南高纤、鲁西化工、东山精密股东增持;康美药业高管增持。

上一篇:高层送出年终大奖!

下一篇:风险或将聚焦在元旦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