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紧急提示 三大重磅信息将轰动A股

2012-10-31 16:5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其中沪指开盘后在造纸、石油、酿酒、地产、钢铁等行业板块拖累下行,沪指一度逼近2050点,随后在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船舶制造等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临近11点,券商、保险股走弱带动大盘再度走低;午后大盘逐波震荡上扬,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8.88点,涨6.53点,早盘成交229.6亿元,全天成交431.6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彻底市场化办法;煤炭股或迎修复行情。2、水利建设获400亿元中央投资;关注葛洲坝、粤水电、安徽水利、国统股份、青龙股份、巨龙管业等。3、武汉东湖发布5000亿新政;烽火通信、华工科技、长江通信等受益。4、30个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楼市调控转向温和;利好地产股。5、16信托入围险资受托人名单,部分险资望曲线入市。6、水利部拟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资源费或提高1/3;7、美股继续休市,欧股小幅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尾盘报收小阳线;企稳上行可能性加大,美中不足是成交依旧低迷。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3家扩大至8家,跌停股1只,跌幅大于5%个股由早盘24家缩小至14家。3、沪指30分钟K线站上BOLL中轨,MACD红柱伸长;60分钟KDJ多头发散,MACD底部金叉、红柱冒头。4、沪指日BOLL线上中下轨继续上行,KD值下行但J值勾头向上。从近期个股表现看,一方面随着三季度报表的公布完毕,业绩风险导致的个股杀跌潮或将告一段落;另一方面权重股也呈现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同时,随着众多行业板块以及沪深300日线技术指标的调整到位,周四大盘或将演绎打出新低后反转向上突破2093点(沪指日BOLL线中轨)的神奇逆转。所以,明日操盘重点:一是密切留意沪指分时成交,探底反攻时一小时成交达到150亿之上可视为有效上攻。二是煤飞色舞、银地联手;沪指日收盘站上2093点,则新一轮上攻开始。


市场面看:除了午评《明日有件大事要发生!》:“明天(11月1日),10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即将发布。由于此前有诸多利好因素支撑,10月被业界视作复苏之月,PMI指数也有可能在两个月之后重回50以上。”还有三大重磅信息将轰动A股:一、随着2012年三季报披露悄然落幕,各大机构在三季度的持仓情况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和险资悄然布局周期股,如化工、机械、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大力增持地产股,而对于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消费概念股份的热情正在消退,加大减持力。下一阶段周期性绩优蓝筹股可望成为市场的领涨力量。二、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本轮经济调整期从2012年一季度开始,或持续一年半。本轮经济走势不会是L型,GDP增长形状类似1998-2000年的U型复苏。马骏预计,短期内中国GDP同比增速将从第三季度的7.4%略升至第四季度的7.7%;中期来看,2013年上半年GDP增长料在7.9%左右,下半年升至8.5%。经济的企稳为股市企稳回升提供了重要依据,提振市场信心。三、重要股东10月在二级市场上增持金额超过减持,净增持达12亿元,有27只个股被重要股东增持。增持参考市值为29.36亿元,超过同期减持市值17.29亿元。上市公司回购和大股东增持的意愿不断升温,将给市场重新注入回升的动力。


基本面看: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三季末,QFII出现在139家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76只为一些QFII今年三季首度介入。从持股市值来看,这139家QFII持有的股票市值就超过了228亿元。其中,持有市值较高的分别是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贵州茅台、万科A、大秦铁路、海螺水泥、双汇发展、用友软件和宝钢股份。逢低介入数量较大的有大秦铁路、海螺水泥、宇通客车、华润双鹤、中国南车、宁沪高速、隆平高科、置信电气、欧亚集团、东方锆业和一汽富维等。三季度,以挪威中央银行、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光投信株式会社为代表的QFII新生力量大举扫货。其中,挪威中央银行在三季度采取了逢低吸纳策略,重点买入沈阳化工、天利高新、方大化工、佛塑科技、新乡化纤、*ST吉纤、宏达新材等。科威特政府投资局三季末,共现身华录百纳、天源迪科、湘鄂情和英威腾等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是QFII新生的新光投信株式会社也在三季度露脸,共现身伟星新材、皖通高速、天富热电、万丰奥威、高德红外和九阳股份等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另外,部分老牌QFII对上海机场、上海家化、凯迪电力等个股显着增持,并新进入一汽富维和江山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上一篇:明日有件大事要发生

下一篇:暴涨源自六大真实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