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有件大事要发生

2012-10-31 11: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其中沪指开盘后在造纸、石油、酿酒、地产、钢铁等行业板块拖累下行,沪指一度逼近2050点,随后在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船舶制造等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临近11点,券商、保险股走弱带动大盘再度走低;成交量较昨日早盘减少。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57.43点,跌4.92点,早盘成交229.6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彻底市场化办法;煤炭股或迎修复行情。2、水利建设获400亿元中央投
资;关注葛洲坝、粤水电、安徽水利、国统股份、青龙股份、巨龙管业等。3、武汉东湖发布5000亿新政;烽火通信、华工科技、长江通信等受益。4、30个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楼市调控转向温和;利好地产股。5、16信托入围险资受托人名单,部分险资望曲线入市。6、水利部拟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资源费或提高1/3;7、美股继续休市,欧股小幅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窄幅震荡,成交略有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封死涨停个股早盘仅有3家,跌停股1只,跌幅大于5%个股早盘达24家。3、沪指30分钟KDJ指标在30区域转头下行、MACD红柱缩短;60分钟KDJ底部盘横、MACD呈即将金叉趋势。4、沪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值分别下行至17.37、33.30、-14.48。昨日收评中武人建议:“明日重点关注:一、银地联手、煤飞色舞;二、沪指日成交600亿冲上BOLL中轨2092点之上;三、沪指0.382的调整位在2042点一线,击穿此点,则下一支撑在BOLL下轨2024点附近。”而以早盘实际情况看,煤炭、有色表现较好,银行略逊,地产连续上行后转入调整;而业绩风险导致的个股杀跌潮初显终结迹象。同时,采掘、石化、金属、机械、水电、IT以及金融分类指数日KDJ指标已进入或即将进入超卖区;另外明日还有一件大事发生。所以,午后大盘仍有希望走好。


市场面看:明天(11月1日),10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即将发布。由于此前有诸多利好因素支撑,10月被
业界视作复苏之月,PMI指数也有可能在两个月之后重回50以上。9月PMI虽然处于50以下,但却是5个月后首次上扬。兴业银行最新发布的预计报告称,10月PMI将回升至50.3。先期公布的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1,比上月终值47.9回升1.2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回升,并创3个月来新高。虽然该指标仍处在50的荣枯线下方,但其主要分项指数如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产出指数等均显露改善迹象。另一个经济复苏的重要参照是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恢复。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5240亿元,同比下降1.8%,增速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9月当月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上升7.8%。从主要行业利润来看,下游增速企稳,中游略有改善,上游持续低迷。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已步入上行通道,预计未来数月会继续改善。


基本面看:东方金钰年报预增100-180%;ST欣龙年报预增110%,约为300万元;银座股份年报预增100%以上
;钱江生化年报预增50-100%;中银绒业年报预增79-91%,约为3-3.2亿元;华数传媒年报预增53%,约为1.57亿元;中国国贸年报预增50%以上;华电国际、方兴科技年报预增;精伦电子年报预盈;金杯电工中标1.12亿元合同;津膜科技签订5498万元合同;数字政通中标2958万元合同;华帝股份入围2012年农村沼气建设项目沼气灶具供应商第一名;罗普斯金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通裕重工公司检测中心获国家实验室认证;天银机电获发明专利;民和股份高管增持,拟继续增持;宝钢股份重启回购;国电电力、金禾实业股东增持。

上一篇:五大信号剑指红周三

下一篇:紧急提示 三大重磅信息将轰动A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