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高层维稳惊现两大罕见信号

2012-09-24 17:2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传媒娱乐、船舶制造股强势上扬,酿酒行业表现较好,但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沪指早盘一度探至2005.26点,10点半后,水泥、券商股快速飘升,建筑建材、煤炭、机械等行业板块股积极配合,两市大盘震荡翻红。午后大盘震荡整理,沪指较弱一度翻绿,但尾盘再度震荡上扬。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早盘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33.19点,上涨6.5点,早盘成交241.5亿元,全天成交455.8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要求资本市场加码支持科技企业;海格通信、烽火通信、中海达等科技股。2、发.改.委:百余家4A以上景区将降价,名单有含金量;深挖旅游资源股。3、宝钢回购上周五启动,首日买入近1500万股;利好蓝筹股。4、IPO发行批文空窗期已达三周;利好A股。5、住建部:房价不具全面反弹条件。6、机构预测今年GDP或勉强达标;降准降息仍有必要。7、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股收高;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再创43个月新低2005.26点,探底回升但受制于5日均线,且量能仍显不足。2、众多行业个股纷纷上扬;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9家扩大至14家,无跌停股,跌幅大于5%的个股仅有6家。3、沪指30分钟K线站上BOLL中轨,MACD红柱伸长;60分钟KDJ金叉上行,MACD底部金叉、红柱冒头。4、沪指日MACD继续下行,但KJ值指标有触底回升金叉D值的趋势。透过今日大盘,武人认为,小时级别的反弹仍有望继续,而沪指5日均线明日或将下行至2033点附近,这样一来股指盘上5日均不成问题,关键的是10、20日均以及前期的缺口2074点之上压力较大,沪指能否放量站上此位置是判断大盘能否结束调整的关键所在!所以,此时此刻,投资者面对下跌要无需恐慌,面对上涨也无需惊喜;看盘紧盯;煤飞色舞,银地联手,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市场面看:在许多人研判节前行情只会弱势反弹之际,武人仍然坚持上周五点评《下周必知的三件大事!》观点:“一方面股指期货的恶意做空以及权重股的集体砸盘,导致大盘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走坏;而缺口与均线的反压、反弹中量能的不足又将投资者仅存的一丝希望消磨殆尽。但武人希望投资者万不可被市场的恐慌情绪所吓倒,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沉着冷静!一方面目前的市场估值极低、政策做多信号明确;另一方面技术上的底背离、调整的时间与幅度已达极限;触底大阳随时有可能降临。另外,下周大盘将收出9月的月K线,而月初的开盘点2044点位置较低,同时月K线已经四连阴;所以本月收出月阳线希望犹存。”武人认为,近期高层维稳又惊现两大罕见信号:一是洛阳钼业IPO募投资金的急剧缩水就是管理层释放出的又一个强烈做多的信号。而沪深交易所联手全球路演,也获得了境外主权基金、养老基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普遍青睐。这说明A股市场即使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也已经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


基本面看:据统计,近一个月,共有69只A股上市公司被大股东、高管等“内部人”增持,累计增持额达到16亿元。与前期相比呈现上升势头。仅19日就有四家公司同时公告被大股东等增持。鄂尔多斯控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鄂资B股61.15万股;南京中商实际控制人祝义材增持公司股份143.6万股。新大陆实际控制人胡钢增持公司股份51.07万股;苏宁环球部分高管自筹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合计73.78万股。就具体个股来看,中国建筑、冀东水泥、工大首创、新钢股份、宝钛股份和探路者近一个月以来的公告增持金额最高,均超过5000万元,分别高达7.34亿元、1.68亿元、1.3亿元、0.8亿元、0.53亿元和0.52亿元,成为同期公告增持额居前的股票。另外,近一个月遭增持市值超过千万元的公司有:南京中商、首开股份、迪马股份、中国医药、新和成、中超电缆、百大集团、广汽集团、阳光城。

上一篇:触底大阳随时有可能降临

下一篇:一则信息必须高度重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