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触底大阳随时有可能降临

2012-09-24 11: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传媒娱乐、船舶制造股强势上扬,酿酒行业表现较好,但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沪指早盘一度探至2005.26点,10点半后,水泥、券商股快速飘升,建筑建材、煤炭、机械等行业板块股积极配合,两市大盘震荡翻红。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早盘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32.44点,上涨5.75点,早盘成交241.5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要求资本市场加码支持科技企业;海格通信、烽火通信、中海达等科技股。2、发.
改.委:百余家4A以上景区将降价,名单有含金量;深挖旅游资源股。3、宝钢回购上周五启动,首日买入近1500万股;利好蓝筹股。4、IPO发行批文空窗期已达三周;利好A股。5、住建部:房价不具全面反弹条件。6、机构预测今年GDP或勉强达标;降准降息仍有必要。7、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股收高;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再创43个月新低2005.26点,探底回升但量能仍显不足。2、六成个股飘红;封死涨停个股早盘达9家,无跌停股,跌幅大于5%的个股早盘仅有5家。3、沪指30分钟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MACD底部金叉、红柱冒头;60分钟KDJ底部再次金叉,MACD绿柱缩短。4、沪指日KJ值由降转升,分别由19.77升高至20.01和-12.5升高至-1.18,D值由35.9下行至30.6;MACD继续下行。透过早间大盘V型反转看,武人认为,虽然短期技术指标尚未发出起涨信号,但超短线30、60分钟级别的超跌反弹如果能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不排除触底中大阳的爆发!所以,午后看盘重点关注银行、地产这两类股;只有煤飞色舞,银地联手,成交量能才会有效放大。


市场面看:沪指20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之际,管理层多项举措传递出强烈的托市信号。央行逆回购放量,
流动性维稳意图明确;发改委为企业“减负”35亿,促外贸行动打响头枪;年内铁路基建投资增近千亿,新开工项目翻倍。而以监管层最新举措看,洛阳钼业震惊业界的IPO募投资金缩水84%,发行市盈率只有13倍多,仅为有色金属行业平均市盈率的1/3。这发出的一个积极信号,新股发行的改革或将改变A股市场圈钱市的定位,向有利于投资者方向倾斜。另外,目前沪深交易所在海外进行路演,引起了海外投资人的良好反应,境外主权基金、养老基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市场,对A股市场投资需求强烈,申请投资额度积极性都很高。这说明A股市场即使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也已经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实际上,目前的A股市场几乎没有什么获利筹码,唯一的大赢家是肆意横行的股指期货空头主力,而银行、地产、煤炭、机械、有色、建筑建材、交通运输等众多行业板块市盈率已经很低,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极小。所以,目前的A股市场已处于真正的底部区域,技术上的底背离、调整的时间与幅度已达极限;触底大阳随时有可能降临。


基本面看:数字政通三季报预增45-55%,约为1889-2019万元;龙元建设中标2.12亿元工程合同;北京城建
16亿元竞得北京一地块;中国卫星将获1.16亿元补贴;新疆天宏获650万元补助;天银机电获发明专利;中国中冶获高管增持;中煤能源、中航电子股东增持;宝钢股份首次回购股份1489万股。汇冠股份19英寸触摸屏样机通过微软授权方测试认证;和佳股份650万元拟投雷泰医疗;鱼跃医疗拟投软件技术公司。

上一篇:下周必知的三件大事!

下一篇:高层维稳惊现两大罕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