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新华社强烈质疑 证监会高调回应

2012-09-03 11: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指低开后,黄金、生物燃料、酿酒等题材股表现突出,地产、有色、券商等权重股持续发力,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沪指向上突破5日均线,银行股拖累股指,但水泥、煤炭、化工股接力上扬,力挺大盘继续上扬;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早盘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3.92点,涨16.4点,早盘成交252.5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否认资本市场恶化,回应8大问题;称政策着眼市场长期健康发展。2、8月PMI跌破50%荣枯线,创9个月以来新低;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3、国税总局:将认真研究红利税调整问题。4、8月CPI或触底反弹,业内预计年底回升至3%。5、成品油价10日再迎上调窗口,预计每吨涨500元;关注煤炭和新能源。6、城市雨洪防治管理政策近期有望出台;7、欧美股市下跌;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高走站上5日均线,成交较上周五早盘放大四成多。2、个股大面积飘红;封死涨停个股早盘有10家,封死跌停股有1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7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持续伸长,60分钟K线站上BOLL线中轨。4、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周线KJ值触底上翘,即将与D值形成黄金交叉。据此,武人维持上周五的收评观点:“股指已处于历史大底区域,随时有可能长阳拔起。下周看盘关键是沪指能否渐次放量500-800亿收复5日均线、攻击本周一下跳缺口2089点、挑战2453点下跌趋势线2110点!”对于午后大盘,留意沪指10日均线处压力,如沪指能以600亿的量能突破则最好!


市场面看:面对市场的诸多质疑,证.监.会投保局昨日集中回应称:“目前,
我国股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与国际上的主要市场基本相当,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正逢比较好的时机。2001年到2011年的11年间,全国社保基金累计实现投资收益284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4%,其权益类资产回报率远超过这一水平;自2003年QFII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以来,先后共汇入资金1200多亿元,累计盈利1500多亿元,年化收益率达到16%。由此可见,A股市场对投资者而言是存在长期投资价值的。另外,截至8月末,国内市场平均市盈率在国外主要市场中也处于较低水平。A股为12.47倍,沪深300指数为9.98倍,标普500指数为14.19倍,道琼斯指数为12.75倍,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为12.60倍,东京日经225指数为35.68倍。”回应最后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时期,投资者更要清醒理性,不要盲目跟风,注意风险防范,避免损失扩大。”而来自新华社文章发出《经济增速骄人,股民却赔钱?》的强烈质疑:“5年来,中国经济一直领跑世界,GDP增长年均9%以上,上证综指却累计下跌了60%以上,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始终垫底。即使2012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长回落至7.8%,经济增速仍高于欧美国家及新兴经济体国家。可是今年以来,全球主要股指纷纷上扬,A股依然"熊"居全球。无论是今年以来,还是近1年、2年、3年、5年来,全球主要指数跌幅榜的前三位始终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所占据。随着上证综指跌破2100点并创下41个月的新低,A股又一次稳居全球主要股指最后一名。”文章称:“经济高速增长,企业加速融资,投资者却难以获得相应回报。在某种意义上,A股成了"圈钱"乐土,而中小板、创业板也屡屡被戴上"造富板"标签。”


基本面看:山东章鼓三季报预增0-10%,约为6636-7300万元;中国铁建签14.87亿元合同;国电清新签订1.49亿元合同;深天地A属下深秦茶光更新单元获批;久立特材获4580万元合同;盛运股份中标768万元合同;涪陵电力与长寿供电局签订8500万元电力销售合同;辉隆股份获2112万元补助;软控股份获850万元补助;利君股份获820万元补助;精诚铜业获785万元奖励;中福实业获542万元退税款;益盛药业获500万元补助;铜陵有色“双闪”项目9月全面试产;荣信股份确有投资河南锂电项目;天奇股份进军废车回收领域;兆驰股份拟以40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加大在LED封装行业的投入;乐通股份拟以8.39元价格向大股东及两名自然人定增,扩产油墨主营;TDI价格领涨化工品市场,沧州大化上调了6%;达实智能专注建筑智能节能 政策利好长期业绩;广发证券开通转融通业务;仟源制药获盐酸曲美他嗪片药品注册批件;国瓷材料获专利;有研硅股、江河幕墙、长高集团、兆驰股份股东增持;东山精密LED封装器件呈现满负荷生产状态;卓翼科技PON(无源光纤网络)、手机、数据卡等新产品三季度以来开始放量。

上一篇:四大信号预示九月迎长阳!

下一篇:一则迟到的重磅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