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四大信号预示九月迎长阳!

2012-08-31 16: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保险、石油、地产等力挺股指,印刷、纺织、家电股积极配合,两市大盘震荡走高,但稀土永磁、环保、船舶制造、有色、钢铁等行业板块走势低迷,拖累股指;临近11点,部分券商银行股止跌回升、地产股再度走高,沪指跌幅逐渐收窄;午后大盘低位盘整,尾盘权重股发力一度强势拉红指数,但冲高回落绿盘报收;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47.52点,跌5.06点,早盘成交179.7亿元,全天成交352.7亿元。


消息面看:1、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净利润整体下滑1.5%;利空A股。2、中德同意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反对贸易保护;利好光伏概念股。3、山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获批;利好山西本地。4、大病医保新政落地,报销比例不低50%;利好恒瑞医药、华仁药业、恩华药业等。5、页岩气第二轮招标临近启动;利好页岩气设备厂商;关注:四方达、黄河旋风、豫金刚石、潜能恒信、恒泰艾普、海默科技等。6、“十二五”太阳能发电投资2500亿元;利好智能电网。7、QE3预期降温,欧美股市收跌;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盘面上看:1、两市大盘拒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月线呈现4连阴;沪市成交也创出自2008年12月31日以来的新低。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7家扩大至13家,封死跌停股有4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3家。3、沪指30分钟MACD持续红柱、KDJ交叉向下,60分钟MACD红柱冒头、低位金叉。4、分类指数上,金融、地产、建筑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农林、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金属、机械、医药、水电等全部跌穿日BOLL线下轨,日KDJ均处于底部区域。5、沪指日MACD持续底背离,KDJ指标趋向底部金叉;沪指日K线连续跌破BOLL下轨,说明市场出现恐慌性的急跌,历史上但凡日K线跌破下轨,均引发周线级别的反弹。综合来看,武人维持近期观点:股指已处于历史大底区域,随时有可能长阳拔起。下周看盘关键是沪指能否渐次放量500-800亿收复5日均线2056点、攻击本周一下跳缺口2089点、挑战2453点下跌趋势线2110点!


市场面看:一、历史经验表明,汇金的增持虽然不能确定是最低点,但离底部不会远。而持续的增持意味着汇金认可A股已处于历史大底区域;同时不排除重磅利好随时出台!二、截止8月30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11.06倍,深市平均市盈率20.61倍,两市市盈率仅有12.99倍;而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整体市盈率也创出10倍左右的历史新低!持续杀跌的惨烈程度甚至不亚于08年大熊市!与之相对应,上半年已有超过8成股民亏损;100个股民有96个被"冻僵",已经成了"植物人"。三、沪指惊现历史罕见的月线4连阴;周KDJ先后两次低位钝化,目前KD值全部进入超卖区,J值开始勾头向上;日K线留下四个下跳缺口,技术指标反复超卖、多重底背离叠加使市场本身有强势的超跌反弹要求。四、管理层做多欲望强烈,仅8月就先后出台十余项利多政策,在目前点位股指期货的持续做空已遭到专家、学者以及普通投资者的强烈不满!甚至不排除高层似新股IPO暂缓一样只做不说,悄悄地传达了禁空令?(从火线“推出转融通业务,快速实施转融资,转融券仍需等待”可见一斑。)所以,武人认为,9月的A股市场已到了非涨不可的地步!


基本面看:1、中报显示,266家股票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末显著提高;包括海思科、京威股份、首航节能、鞍重股份、汉鼎股份、长方照明、京威股份、华昌达、长城汽车、红日药业、大商股份、泛海建设等。2、ST合臣中报10转15;中珠控股中报拟10送2转10;太极实业中报拟10送2.6转7.4派0.289。3、银座股份三季报预增100%以上;中银绒业三季报预增43-59%,约为1.8-2亿元;福田汽车、中国国贸三季报预增50%以上;华电国际三季报预增;ST合臣三季报扭亏为盈;4、浙江龙盛重组获批;银基发展2.2亿元投建菱镁矿浮选项目;风华高科拟近1500万澳元入股一矿企。5、江河幕墙、长高集团、东山精密股东增持。6、*ST广钢、ST磁卡摘星摘帽;ST九发、ST海建、ST国通将摘帽;ST长信、ST中达、ST合臣将申请摘帽。

上一篇:最后两小时必有惊喜!

下一篇:新华社强烈质疑 证监会高调回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