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已到了非涨不可的地步!

2012-08-30 12:0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低开,金融股整体走强,煤炭股积极配合,纺织机械、造纸、交通运输等表现较好;两市大盘震荡走高,但医疗器械、环保、石油、酿酒、生物医药等众多行业板块走势低迷,特别是创业板大跌,拖累大盘震荡走低,两市股指再创调整新低;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46.16点,跌7.08点,早盘成交236.7亿元。


消息面看:1、中国南车接力蓝筹回购增持,回购潮或波及15行业;央企回购可能性最大。2、押注政策加码,海外资金悄然加速潜伏中国股票。3、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发布,关键设备国产率须75%以上;亚太科技、津膜科技、首航节能、南方泵业等受益。4、住建部官员:楼市新政不会超出新国八条范围;5、发改委:经济正缓中趋稳,将要加大预调微调力度。6、核电重启开闸在即;关注方大碳素、江苏神通等。7、美股小幅收高,欧股微量低收;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两市股指再创新低,其中沪指刷新三年半新低至2044.03点(与早开盘点位丝毫不差),成交依然低迷。2、个股涨少跌多;封死涨停个股仅有6家(昨早有22只),封死跌停股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210余只。3、沪指30分钟BOLL中下规转头向上,MACD低位缠绕;60分钟底背离迹象明显。4、沪指日K线继续在BOLL下轨之下徘徊,KJ值进入超卖区、D值在15.73。对于午后大盘,武人维持昨日收评观点:“近期大盘始终碎步下行,股指盘中反复创新低,其用意无非就是将投资者的最后一点持股信心彻底击垮!”对于8月最后的6个小时交易时间,武人倾向于一根长阳封闭周一下跳缺口,9月初回档下探低点支撑后再度上扬!


市场面看:虽然目前沪指还在2050点区域运行,明显高于2005年和2008年的历史大底998点和1664点。但截止8月29日盘后,沪指平均市盈率仅有11.05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20.99倍,两市市盈率为13.05倍;而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整体市盈率也创出10倍左右的历史新低!通过对市净率的历史数据比较,2100点一线的A股比2008年底部便宜15%,只比2005年底部贵5%。同时,自5月调整以来,A股已经连跌4个月留下四个下跳缺口,指标的反复超卖、多重底背离叠加使市场本身有强势的超跌反弹要求;而沪指日K线跌破BOLL下轨,也说明市场出现恐慌性的急跌,历史上但凡日K线跌破下轨,均引发周线级别的反弹。最后,管理层做多欲望强烈,自8月以来已先后出台数十项利多政策,在目前点位股指期货的持续做空已遭到专家、学者以及普通投资者的强烈不满!甚至不排除高层似新股IPO暂缓一样只做不说,悄悄地传达了禁空令?(从火线“推出转融通业务,快速实施转融资,转融券仍需等待”可见一斑。)所以,武人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已到了非涨不可的地步!


基本面看:社保组合总计在298家(次)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露脸。其中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是酒鬼酒;亚军—汤臣倍健;还有两只涨幅超过50%。他们分别是金螳螂和江特电机。社保持有的牛股还包括,雅本化学 、湘鄂情 、丰林集团 、宝新能源 、皖能电力 、杰瑞股份 、古越龙山 、辰州矿业 、怡亚通、搜于特等。从行业分布上看,消费品中的食品、医药和纺织依然是社保牛股的最大分支,高端制造、能源机械、TMT、稀土行业等其次,而强周期股几乎绝迹。另外,社保115组合的5只重仓股探路者、搜于特、中恒电气、湘鄂情、瑞康医药平均涨幅也逾30%。同时,上半年社保的重仓股也有多只跌幅超过20%,包括社保604组合(招商基金管理)持有的美克股份,社保108组合重仓持有的中国联通和太阳纸业、以及社保113组合持有的天龙光电等半年的跌幅都超过20%。海螺水泥、杭氧股份也将社保118组合给拖下了水。

上一篇:十大利好抵不过一则禁空令!

下一篇:明日突破此线重仓跟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