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十大利好抵不过一则禁空令!

2012-08-29 17:0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挫,最低探至2058.83点后止跌回升;电子器件、触摸屏、卫星导航等概念股强势上扬,稀土永磁、钢铁、券商、水泥、煤炭等行业板块走势低迷,地产、有色股相对表现抗跌;临近11点大盘再度走低;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低,临近尾盘加速下行,沪指以次低点报收;成交较昨日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53.24点,跌19.91点,早盘成交210.7亿元,全天成交416.2亿元。


消息面看:
1、沿海稳增长齐打海洋经济牌,九地规划七万亿;海洋经济或成新热点。2、央行逆回购1250亿,降准预期再减弱。3、8月IPO空窗零上会,前7月过会企业不足八成;即使暂缓也是利好。4、央行:下半年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地产股承压。5、创业板大股东大宗减持限定提前两日预告。6、上交所:引导各类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市场。7、美股收盘几无变动,静待伯南克周五讲话,欧股收低;原油下跌,黄金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再创三年半新低2051.77点,持续地量仍未改善。2、个股走势分化;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22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由早盘8只扩大至27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即将触底;60分钟KDJ继续回落,MACD低位缠绕。4、沪指日KJ值进入超卖区、D值在18.74;MACD底背离叠加。近期大盘始终碎步下行,股指盘中反复创新低,其用意无非就是将投资者的最后一点持股信心彻底击垮!所以明日大盘有再创新低的可能,但关键是新低之后的权重动态及拉升时的成交配合;看盘关键:一是银地联手、煤飞色舞;二是在成交量有效放大的前提下攻击并站上周一的下跌缺口!


市场面看:自8月初开始,证券市场各种利好便接踵而至。如:8月1日,证.监.会回应股市连跌,是市场反应过度,提醒投资者不要跟风杀跌,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8月2日,证.监.会呼吁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支持大股东增持;8月3日,证.监.会表示在研究调整印花税;8月4日,深交所鼓励纯B股公司用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8月5日,证.监.会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征求意见稿;8月7日,上交所表示将修改完善风险警示股票涨跌幅方案;8月16日,上交所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8月17日,证监会将采取六大措施促进资本市场诚信;8月22日,证.监.会拟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及其配套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8月27日,转融通规则在晚间火线出炉,且转融资业务29日便可展开。8月29日,深交所:创业板大股东大宗减持限定提前2日预告。然而,
一系列利好甚至新股IPO的暂缓都被股指期货的持续做空所吞噬。

 

基本面看:雅化集团中报10转5;三季报预增股:江山化工80-130%;洪涛股份60-90%;江南化工50-80%;芭田股份三季报预增30-50%;上海绿新、江苏三友20-50%;摩恩电气5-55%;雅克科技、博云新材、七喜控股0-50%;海宁皮城15-45%;东华科技、瑞和股份20-40%;勤上光电15-40%;宁波银行20-30%;中航光电、贵州百灵、达安基因10-30%;劲嘉股份、巨轮股份、御银股份、证通电子、延华智能、三泰电子0-30%;美邦服饰、三元达、万和电气、雅化集团、仙琚制药0-20%;广陆数测5-10%;*ST二纺三季报预增;宝石A三季报预盈1-1.1亿元;*ST钛白三季报预盈2300-2800万元;拓日新能三季报预盈1000-1500万元;长江电力获签154亿元千瓦时供电合同;万邦达签订5.13亿元合同;东港股份获万事达卡全球供应商的认证资格;键桥通讯预中标3764万元合同;电子城拟与奇虎360签订重大合同;格林美获1623万元奖励;远望谷获550万元补贴;博威合金股东增持。

上一篇:中国股民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大盘已到了非涨不可的地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