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次历史大底对应一组数据!

2012-07-25 12:1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随后低位震荡,沪指在下探至2137.92点后,银行、有色、机械、石油等权重股合力拉升,带领两市大盘震荡翻红;但地产、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大盘走强,沪指围绕昨日收盘上下震荡;成交较昨日早盘继续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47.77点,涨1.18点,早盘成交210.3亿元。


消息面看:1、国W院赴16省市督查楼市调控,北上广在列;利空房地产板块。2、刘新华:健全电子化信披平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3、央行再度逆回购950亿,4周“放水”5680亿;资金面利好A股。4、区域规划向纵深推进,首个国家级县域规划出台在即;利好各区域规划概念股。5、西班牙禁止卖空所有证券3个月;意大利再次出台为期一周银行保险股卖空禁令。6、欧美股市继续下跌;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未创新低且量能再度萎缩。2、银行、有色启动;封死涨停个股达10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5家。3、沪指30分钟K线盘上BOLL中轨,MACD红柱伸长;60分钟KDJ指标低位金叉,MACD绿柱缩短、金叉在即。4、日线MACD指标底背离后再度金叉,而周线J值由负转正勾头向上。武人认为,午后关键点:一是沪指不破早盘低点,二是地产、煤炭能够止跌企稳。最大看点就是沪指午后半日成交放大至400亿之上量封闭2162点的缺口!


市场面看:325、998、1664,这三个数字,代表了沪市三个重要的历史低点,算得上真正的"钻石底"。可以说这每一个数字都充满辛酸和眼泪,每一个低点的背后,都有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这三个数字最好诠释了什么叫"一场游戏一场梦"。1993年2月在股指创出1558点新高后一路下滑,至1994年7月上证综指一度下探至325.89点,仅仅18个月时间,股市跌幅高达79.09%。当时马钢股份的最低价是1.21元,那时一斤咸菜的市价还高于马钢的股价呢!这是中国股民第一次经受暴跌的考验,许多人在挖到第一桶金后转眼就又两手空空。1994年7月30日管理层出台著名的三大"救市"政策:年内暂停新股发行和上市;严格控制上市公司配股规模;采取措施扩大入市资金范围。随后,短短一个多月股指即从325点涨到1050点,涨幅高达323%。2005年6月998点,是一个颇具戏剧性的点位,当时尽管管理层不断发布利好消息,如1月份财政部宣布印花税减半;2月份保资直接入市启动;3月下调超额准备金率……但这些都没有让A股人气提升,尤其4月管理层发布股改宣言,市场更是如"惊弓之鸟",认为股改只是以较小的对价实现"大小非"的市价全流通,在大多数声音持反对意见之下,一些投资者失望之极,纷纷离场,这引起A股的进一步杀跌,6月管理层发布上市公司回购办法,也就在这一天沪指跌破千点大关,这是自1997年2月以来第一次跌破千点。到6月中旬,管理层再发利好,宣布红利税减半,于是在重重利好下,沪综指一口气蹿到6124点。2008年10月28日的1664点,是A股疯狂之后的一次彻底回归,也是全球经济危机下的一次崩盘式调整,很多投资者带着"6100点上没有抛出最后还亏钱"的懊悔心态再次割肉于地板上。当时市场多空分歧严重,看空者认为1664点不过是下跌中继站,下一目标在1300点,在当时整个市场环境十分糟糕、美国次贷危机爆发的情况下,人们似乎看不到希望。6100点时市场多头喊出的口号是消灭10元之下的股票,而到了1600点时,空头竟然叫出消灭高价股。就在市场岌岌可危之时,为了拯救中国经济不受外部、特别是美国次债危机影响,国家抛出4万亿元振兴计划,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4万亿元像水银泻地般迅速流入到中国经济的角角落落,股市不雄起都觉得不好意思,那些周期性股票更是腾空而起,水泥、建材、机械等板块的股价转眼翻倍。纵观这三次底部的熬成,都是在市场极度悲观时出现的。而每一次由悲转喜,几乎都是通过政策、舆论、上市公司和机构的合力推动,才让人们重新有了"继续玩下去"的信心。


基本面看:截止昨日(7月24日)盘后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平均市盈率11.50倍,平均价6.09元;流通平均价:6.55元,股本流通比率:76.75%。深圳证券交易所平均市盈率:21.96倍,平均价10.03元;流通平均价9.08元,股本通比率:71.15%。两市平均股价6.98元,两市流通均价7.09元; 两市平均市盈率13.6倍,加权平均流通比率:75.49%;两市成交金额相加948亿元。今年两市市盈率最低点是2012年7月23日的13.54倍,两市平均股价低点是2012年7月23日的6.95元,两市流通均价低点是2012年7月23日的7.06元,两市成交金额低点是2012年1月6日的770亿元。

上一篇:小阳背后的五大秘密!

下一篇: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