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

2012-07-25 16: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随后低位震荡,沪指在下探至2137.92点后,银行、有色、机械、石油等权重股合力拉升,带领两市大盘震荡翻红;但地产、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大盘走强,沪指围绕昨日收盘上下震荡;午后B股指数跳水,两市大盘再度震荡走低,沪指连下台阶逼近年内新低;成交较昨日继续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36.15点,下跌10.44点,早盘成交210.3亿元,全天成交411.1亿元。


消息面看:1、国W院赴16省市督查楼市调控,北上广在列;利空房地产板块。2、刘新华:健全电子化信披平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3、央行再度逆回购950亿,4周“放水”5680亿;资金面利好A股。4、区域规划向纵深推进,首个国家级县域规划出台在即;利好各区域规划概念股。5、西班牙禁止卖空所有证券3个月;意大利再次出台为期一周银行保险股卖空禁令。6、欧美股市继续下跌;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冲高受制于周一缺口下沿,今日低点距昨日新低仅1.82个点,量能持续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封死涨停个股达13家,一家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从早盘5家扩大至尾盘20家。3、沪指30分钟K线跌破BOLL中轨,MACD红柱由长变短;60分钟KDJ指标在30-40区域死叉向下,但60分钟MACD仍有低位金叉可能。4、日线MACD已形成低位金叉之势,底背离迹象明显;而继续下跌将导致形成周线级别的MACD底背离!5、创新低的股票已接近400只;6只"1元股"也相继出现;更重要的是以绩优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整体估值已创历史最低值!所以,武人坚持认为,目前的市场已进入磨底阶段,反弹随时有可能发生。而反弹的高度取决于:能否以银地联手、煤飞色舞的方式协同上攻,再一个就是能否用800亿之上的成交量向上封闭2162点的缺口!


市场面看:纵观325、998、1664这三次历史大底的熬成,都是在市场极度悲观时出现的。而每一次由悲转喜,几乎都是通过政策、舆论、上市公司和机构的合力推动,才让人们重新有了"继续玩下去"的信心。而最新一则消息或将提振股民继续奋战的勇气!据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摩 根大通经济学家见面会上预计,最近央行马上就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摩 根大通预计下半年将有三次降准,三季度还将有一次对称性降息。朱海斌解释,7月到目前为止,央行大概进行了5000亿元的逆回购,相当于下调了超过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但并不意味着进行了逆回购就不需要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基本面看:盛屯矿业中报10转6;三力士三季报预增10-40%,约为3734-4752万元;保龄宝三季报预增0-30%,约为4947-6432万元;中国医药中报预增50-60%;尚荣医疗获7亿元合同;金螳螂获5.48亿元合同;迪威视讯获7922万元合同;键桥通讯获4250万元合同;榕基软件获1669万元合同;宁夏建材与中材国际签订1.64亿元项目承包合同;卓翼科技中标华为WCDMA数据卡加工项目;奥拓电子入选建行排队机新购设备和出保设备维护供应商;三友化工获6000万元补助;*ST能山获943万元补贴;珠江钢琴获200万元补贴;中利科技获铁路运输安全设备生产企业认定证书;青龙管业获专利;靖远煤电资产重组获批;北海港获注优良港口资产;北京利尔拟发行股份整体购买金宏矿业和辽宁中兴;航天科技下半年有望资产注入;中鼎股份高管增持自家个股;恒星科技、山东威达股东增持;大东南、浙富股份、齐峰股份股东追加锁定承诺;*ST炼石简称变更为炼石有色。东湖高新、红日药业增发获批。

上一篇:三次历史大底对应一组数据!

下一篇:午后关注四股一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