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留意两大金叉信号

2012-07-04 12:0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股指快速冲高后震荡下探,10点半沪指最低探至2223.41点,煤炭、有色、仪器仪表等行业力挺股指,大盘随后震荡上扬,临近午盘再度冲高回落;成交较昨日早盘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29.3点,涨0.11点,早盘成交280.1亿元。


消息面看:1、13部委联合出台鼓励和引导民企境外投资政策措施。2、央行再施1430亿天量逆回购,释放强烈降
准预期。3、深圳前海先行先试政策获批,成金融开放试验窗口。4、煤价回落催生电煤“两价并轨”良机;利好电力板块尤其是火电股。5、国 W 院要求用3年整顿食品安全,5年健全相关体系;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6、海南酝酿三沙发展规划,海洋资源开发骤然提速。6、公交车免征购置税惠及客车龙头;中通客车、宇通客车最受益。7、欧美股市上涨,原油期货大涨,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再度上冲10日均线,见高2239.27点后遇阻回落,午盘依然坚守在60分钟BOLL中轨之上;显示大盘成平衡偏强的格局,有震荡蓄势之迹象。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从昨日早盘的15家减少至今日早盘仅有5家;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从昨日早盘的6家扩大至今日早盘的18家;股指迟迟不反弹,投资者心态开始出现动摇。3、从分类指数看,地产、金融日线MACD趋向低位金叉;仍有希望依托周线BOLL中轨处再度起涨的可能。4、沪指5日均线小幅上行,午后只有沪指只要守住开盘点,则5日均线有望上穿10日均线,同时MACD也将形成底部金叉。所以午后大盘仍维持昨日收评观点:“沪指必须坚守5日均线;金融、地产仍有可能随时起涨;沪市日成交必须达700亿水平才能攻击2253点的缺口!”


市场面看:两则数据传递重磅信号:一是央行昨日逆回购操作1430亿元,这是继上周实施逾千亿元逆回购后,
央行罕见地继续实施巨额逆回购,两周累计释放资金达2680亿元。此举令短期资金面紧张格局有所缓解,但由于逆回购无法替代降准,7月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度下调,时间窗口或在本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中国银行业协会报告称,预计存款准备金率年内还会下调1至3次,全年新增信贷8万亿元。二是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以1.5%的环比增幅结束了连跌两月的态势,且新订单指数创今年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稳健增长。尽管6月份制造业PMI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已明显收窄,这些均传递出下半年经济有望趋稳的积极信号。


基本面看:海润光伏拟出资逾1亿建两光伏电站;高德红外签订2份订货合同 金额1.17亿,其收入约占公司最近
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8.12%;闽福发A,预计中报净利润7500万元~8860万元,同比增长175%~225%;*ST星美,预计中报净利润盈利90万元,同比增长697.17%;科大讯飞,预计中报净利润5616.17万元~6017.33万元,同比增长40%~50%;尤洛卡,预计中报净利润3,735.56万元~3,879.24万元,同比增长30%~35%;深振业A拟10送3派0.4元 10日股权登记;远方光电实际控制人提议,半年度分红预案为10转10派3;岷江水电预增85%;康得新推股权激励 行权门槛高;海翔药业与辉瑞签20年供货协议;伟星股份大股东以10.06元均价,增持了公司1.47%股份。

上一篇:官方媒体透露一重磅利好

下一篇:四则数据传递一绝密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