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官方媒体透露一重磅利好

2012-07-03 16:1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微幅低开在小幅下行跌穿5日均线后,船舶制造、石油股快速拉升,招保万金带动地产股持续上行,大盘逐波震荡上扬,沪指在碰触10均线后遇阻回落;午后地产股涨幅缩小,银行股逐渐飘绿,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成交较昨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29.19点,涨3.08点,早盘成交329.8亿元,全天成交604.4亿元。


消息面看:1、机构称6月CPI破3成定局,存准率本月或下调;利好银行地产股。2、国土部:加强与证监会银监会联动遏制土地闲置;利空地产板块。3、发改委调研电煤市场煤价格合并,双轨制或终结;利好煤炭及电力板块。4、高层力促铁路十二五目标,高铁干线通车将推迟;利空高铁板块。5、现代煤化工规划即将发布,十二五共批15个示范项目;利好煤化工及装备生产企业。6、欧股收高,美股涨跌不一;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今日沪指冲破10日均线,见高2244.83点后遇阻回落,尾盘坚守在60分钟BOLL中轨之上;预示着大盘仍具反弹力量,但成交量必须持续放大。2、尽管股指冲高回落,但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从早盘的15家扩大至尾盘的21家;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从早盘的6家扩大至尾盘的12家;个股分化加剧,选好个股才能跑赢大盘。3、从分类指数看,地产、金融均是在面临日BOLL中轨遇阻回落的,但这两类股的日KDJ指标底部金叉,MACD绿柱缩短;而在周线上,这两类股同时存在依托周线BOLL中轨处再度起涨的可能。4、沪指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KDJ金叉后继续上行,MACD绿柱缩短、金叉在望;预示反弹仍有望继续。但沪指60分钟KDJ高位向下形成死叉,显示股指有短分时的调整要求。对于明日大盘,武人认为,一是沪指必须坚守5日均线,二是金融、地产仍有可能随时起涨,三是沪市日成交必须达700亿水平才能攻击2253点的缺口!


市场面看:今年上半年IPO融资额较过去两年有着明显缩水。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股融资金额约为740亿元,明显低于2011年上半年的近1600亿元和2010年上半年的近2100亿元。换言之,今年上半年新股融资额创出了2009年IPO重启以来的新低。面对上半年新股融资额的同比大降,业内各方都有自己的解读,IPO公司数量减少以及新股大盘股数量的锐减被视为最直接原因。而来自人民日报的文章则呼吁:企业融资要多靠债市,股市已到极限!文中称:“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企业都以上市为荣。但事实上,债券融资比股权融资成本更低,企业却没能很好地应用这种方式。”


基本面看: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大伟向记者透露,预计第二轮页岩气招标最快将会在7月份举行。我国页岩气储量巨大,若大规模开采将使天然气价格长期保持低位,页岩气革命将带来行业和市场对天然气重卡发展的关注,加气站、储气装置等天然气重卡周边设备也有望得到发展。建议长期持续跟踪关注天然气产业链上的公司,其中建议重点关注下列公司:储藏运输:富瑞特装、蓝科高新、安瑞科;勘探开发:杰瑞股份、江钻股份、恒泰艾普、通源石油、神开股份、宏华集团、辽宁成大;资源及分销:煤气化、领先科技、东华能源、昆仑能源、广汇股份。

上一篇:满足一条件持股待涨!

下一篇:留意两大金叉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