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光大证券解决乌龙指事件 一要真诚二要“出血”

2013-08-17 00:58

    ■董少鹏

    8月16日11:06左右,上证指数瞬间飙升逾100点,最高冲至2198.85点。其中,沪深300权重比例位居前二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均瞬间触及涨停。究竟是什么力量托起了大盘指数呢?我们事后得知,是光大证券的乌龙指做出的“贡献”。

    下午两点,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公司其他经营活动保持正常”。虽然光大证券承认乌龙指事件是其制造,是其独立的套利系统被误操作了。但目前仍不清楚究竟是何原因导致这一误操作,究竟是由谁负责。这一事件给疲软的市场增添了少有的冲突,也让人反思证券公司内部的管理问题。

    当然,乌龙指事件在其它市场也多次发生过,原因各异,但一个共同特征是疏忽大意。此次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不但给该公司自身造成了损失,也可能会给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尤为严重的后果是,该事件会给市场带来不安情绪,使得公众对证券公司的信任度大大降低。这种负能量显然不利于市场稳定。

    希望监管者立即介入调查,也希望光大证券不要掩盖事实真相,公开此次事故的原因;只有以真诚的态度,才能够找到问题所在,切实堵塞漏洞。只有真诚才能赢得公众的信任。至于补偿或者赔偿责任,光大证券也应当敢于“出血”才行。

上一篇:中国经济需要一张热情自信的脸

下一篇:长时间停止IPO不是一件好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