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A股将走自己独立行情

2011-07-28 16:08

       周四午评文章《这不是安慰是现实》指出:隔夜,对于美国能否在8月2日之前提高国债上限,担忧笼罩欧美市场。由于国际资本势力已经占据了中国市场的一定份额,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早盘沪市大幅低开20多点,市场主力机构继续抛弃金融类股,转向二线蓝筹股,市场并没有午后出现“百点以上的暴跌”的周末效应,而是以三连阳报收,回到周三收盘的位置。证实了:市场各方利益集团不可能再放弃盈利机会。由于时间紧迫,他们需要一个大的盈利空间,必然进行打压获取更大的空间。获利空间拓展后,为了获得今年的好收成,市场各方将无视利空的存在,而呈现所谓的中国市场走自己独立行情,后市将会看到这一幕!
       美国会违约吗?这是一个焦点问题。稍微有一点政治头脑的人,应该明白:即使是换届,谁愿意去接手处在混乱状态下的局面呢?都将在政治权利竞争的最后时刻做出明智的决定,既赢得上台筹码,又稳定了民心,所以采取折中方案是大概率。而中国市场呢?经济仍保持高速发展,但中国的市场却背离了基本面,这就是国际政治敌对势力做空中国的真实写照。我们看一下美国市场的走势,前期已经创出年内新高12876点。而中国呢?经济发展是全球有目共睹的,中国的GDP增长超过9.4%,号称世界第二。如果真的是世界第二,那么现在的大盘股指已经在8000点了。事实上自3478点之后,一直在阶段低位徘徊,没有一次像样的中级反弹行情。最多几周的时间,又回到3000点之下挣扎。如果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那么自08年以来中国经济就一直没有发展吗?在延续高速发展,连动车都超速了出现重大事故。所以,世界各个经济大国都叫中国慢些走。政治上的敌对国家将中国的发展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必然合力做空中国。他们不可能在武力上发动战争,而是在经济上施加压力。国内资本势力呢?因为前期在与国际资本大鳄的博弈中惨败。已经无能为力来顶抗国际资本势力。也只能借助国际资本势力向中国散户要钱。形成不是狼狈为奸,而实际上是狼狈为奸的投机市场的走势。就是利用剩余的资金博取短期效益,尤其是新基金机构最为突出。大家看到了第二季度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当然还是巨亏,连续巨亏,还能要巨亏下去吗?今天是7月底了,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属市场强大的基金机构能对国家和基民交出像样的成绩单吗?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他们必须赶时间,争速度。所谓“时间换空间”就是这个道理。要扩展一定的盈利空间,才能争取失去的时间。所以,我一直坚持:现代市场基本面不是决定因数,市场走势往往违背基本面。尤其是市场处在阶段高位或低位时,基本面不是决定因数,而是获利空间来主导!达到预期的获利空间后就是套现,才不管基本面还有利好。超跌就抄底,才不管基本面的利空。牛市行情不是缩量意味着下跌信号吗?而新时期市场缩量反弹伴随着每一个阶段底部,每一轮的阶段底部都呈现缩量反弹,直到行至中途了才开始放量。如果在牛市行情,当市场呈现持续放量,将振臂高呼上8000点。而在投机市场行情,阶段高位出现连续放量,聪明的投资者都会逃顶。说明时代是在变,所以不能沿用旧时期的观念来看待当今的市场。
       技术面上,昨天我们分析:“60分钟线即将形成金叉,但还没有形成金叉,在金叉前后将横盘几个小时,也就是金叉前后将呈现短暂的横盘,就是方向选择。只有看到快速线与慢速线形成金叉,才能加速上行。因为是暴跌之后允许释放恐慌盘套现的余力。周四将出现日线的趋势指标两线胶合”。周四全天,也看到了部分散户的恐慌盘继续套现割肉,这种态势将延续到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明了。刚才已经讲到了厉害关系,所以没有必要对美国债务违约过分紧张,中国市场只是借题发挥扩展盈利空间。
周一,我们判定了2677点是这次下跌的短期支撑位,目前仍保持在2677点之上横盘整理。为了今年的成绩单,主力机构将无视利空的存在,将呈现中国市场走自己独立行情的格局。
       我也研究黄金分割线、三角形划线以及波浪理论,如果按照波浪理论,B浪的后面是大C浪的回调,都不适合现代市场,所以没有必要讲解。还是趋势分析适用于各个阶段行情。最后分析一下大盘日线。日线呈现三连阳,日线的趋势指标两线处在胶合状态。再看60分线,各项指标保持上行趋势。这种横盘整理走势,将延续到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明了。在此期间不会出现暴跌或暴涨。至于个股,不管是个股的解禁或增发,只要业绩保持递增,处在阶段底部惜售心更为强烈。所以要坚持自己的分析观点,别人的观点只是作为参考,如果能够扎实掌握了趋势研判技术,反过来可以纠正他们的错误判断。

上一篇:主力机构珍惜黄金季节

下一篇:大盘将维持横盘整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