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新三板远不如创业板

2020-04-26 22:30

一、全球市场趋势
   上一篇文章提到,疫情正向非洲和东南亚转移。目前,新加坡是病例最多的东南亚国家,也是东南亚首个新冠肺炎病例破万的国家。因美油期货跌至负值区域,资金纷纷流出大宗商品货币和其他风险资产,推高美元刷新两周高点,目前美元指数仍在100以上震荡。本周北京时间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大涨,道琼斯涨幅1.11%,纳斯达克涨幅1.65%,标普500涨幅1.39%。然而,欧洲各国公布的4月服务业PMI大幅疲弱,疫情对各国经济影响程度超出预期,欧洲各国股市呈现不同程度的大跌。其中,英国跌幅1.28%,德国跌幅1.69%,法国跌幅1.30%。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对主要经济体的冲击,已经从服务业扩大到制造业,且将持续到下半年。
二、A股后市分析与操作建议
   不少学生问我,疫情延续宅家隔离,但从我国央行数据显示存款却大增。今年一季度,全国居民存款一共增加了6.47万亿元,平均下来每天也要存钱约710亿元,这什么概念?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么多钱哪里来的?
   自疫情爆发以来,尤其是欧美国家疫情大爆发后,我多次提到:2020年疫情全球大流行对经济的破坏性不亚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每当预感危机到来之前,都选择“现金为王”。从近几个月来,美元指数多次冲高100以上,就是投资者纷纷抛弃风险资产,抢入美元现金避险。所以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一直建议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储备更多的现金准备在下半年“抄底”。
   在此,顺便回答部分学生的提问:全国股转公司发文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党委部署,全国股转公司于4月27日正式启动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网络上纷纷打出“打新中签率远超A股”的口号。说句心里话,这几年 来我一直看不上“新三板”,几年的文章中也提到看不上的理由指出,创业板都成这样,“新三板”又能好到哪里。好在自2019年6月以来,创业板表现抢眼,远远强于大盘,让我刮目相看。但已经投机成性的创业板,对股本有限的散户来说并不是理想的品种,何况是“新三板”。我建议股本有限的散户,还是乖乖地在老A股玩啦。
   我仍坚持原有的分析观点:自3月19日超跌反弹以来,继续上行的趋势不变。主力机构为降低持仓成本,中途洗盘(收阴)是必须的。本轮第一波反弹高点在沪市日线144线,目前位于2929点区间,3月19日进仓的股票持股不动。
   再次申明: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老顽童即可。只要尊重报社和财经网站(注明转摘自哪里)就当你的分析观点可任意转载。
  

上一篇:五星战将:以房抵贷很正常

下一篇:五星战将:落袋为安心态较为强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