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健身运动谨防闪了腰

2020-03-23 22:05

一、全球市场趋势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上周日表示,白宫将推动出台高达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涉及向中小企业和家庭提供一部分流动性资金,以度过临时难关;同时将与美联储合作,提供4万亿美元流动性来支持整体经济。这项推动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的投票在参议院受阻未达成协议。加上,美国总统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表示,已经批准纽约和华盛顿州的重大疫情灾难申报请求,将很快批准加州的申请。致使亚洲时段周一,道指期货低开近千点再度触及熔断限制。亚洲印度也开始告急了,印度政府与各邦政府在当地时间22日开会决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75个行政区将暂停公共交通。消息传出后,印度股市也暴跌。这场全球性的病毒疫情搞得全球乌烟瘴气不得安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总部举行视频记者会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肯定会发生衰退,并有可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国际劳工组织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全世界的工人可能损失多达3.4万亿美元的收入。至于国内,上个月也提到了,即使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性疫情的蔓延受灾各国封闭国门, 也必将直接影响我国的进出口业务。
  加之,一些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称之为国际热钱)也纷纷发布声明称,由于与公共卫生事件潜在影响相关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运营出现暂时性变化,将撤回2020年至2021财年的所有业绩指引。这就表明 ,在市场不景气时,国际热钱也在收缩对资本市场的投资,现金就是王道。对投资者来说是这样,对公司而言更是如此。所以,即使各国市场出现超跌反弹,力度也是有限的。
二、操作建议
 
  市场是动态的,不是静止的;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从近两个月两市大盘的走势看到,中小盘股集中的深市强于蓝筹股集中的沪市。A股市场的 中期触底超跌反弹的规律是,“中-小-大”的格局。也就是中盘股发起,小盘股随后,大盘股收场。目前,占中国股市70%比重的中小机构和散户几乎都套死在其中,主力机构还在观望,即使出现中期触底反弹,初期也是小心翼翼,难以形成较有力度的反弹。或在阶段底部横盘几个交易日之后,呈现缩量反弹走势。所以,在上周四(3月19日)的第一篇文章《可逢低吸纳优质活跃股》指出,
A股只是即将触及地板, 可逢低吸纳,但还是要采用三三制进仓法,任何时候都要保留一定的现金以便补仓。所谓优质活跃股就是近三个月以来,有过多次涨停或连续高涨幅的个股。在业绩上(每股收益),还是要注重保持递增的,收益较高的个股。3月21日的第二篇文章《抄底前的健身运动》再次强调,在大盘还未企稳阶段,采用快进快出见好就收,直至大盘企稳才持股不动,换句话说就是要降低持仓成本。既然是“健身运动”,谨防被闪了腰,就不好玩了哦。如何采用“快进快出”或T+0操作已经讲了很多,手中已有免费的“股海高级钓鱼竿”自己去体验啦。
   自2018年春节过后出局之后,由于忙于搭建境外第三方支付平台只写几篇文章,不好意思哦!再次感谢知名报社和财经网站以及朋友们10多年来一贯支持与关爱!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和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 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老顽童即可。只要尊重报社和财经网站(注明转摘自哪里)就当你的分析观点可任意转载。

上一篇:五星战将:抄底前的健身运动

下一篇:五星战将-此价段高频率换手风险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