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本轮多头的最后一道防线

2019-05-11 11:58

一、市场回顾
   
由于忙于境外项目,很久没有写文章了,但面对众多朋友的不离不弃实在感动,时不时地停下手头的工作,对市场基本面与技术面做细致分析,并在小范围内发表我的分析观点。
    我坚持“2018-2021年三年熊市”的分析观点。所以,自2018年春节过后反复提示,应该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主业上,即使克制不住手痒也要轻仓操作。至于市场职业投资者,建议开辟第二职业,哪怕开个网店,代理信得过的产品销售,赚点零用钱,也比整天泡在股市里强。后市证明,大盘指数高不过3300点,直到目前为止仍在3000点区间徘徊。
    大部分中小机构与散户,在主力机构机器吹鼓手们所宣扬的,3000点是“2019年牛市起点”进场,一直追高到3200点之上。四月中旬,当市场响起撕裂的吹锋号声时,我一再提示,大风险将降临不要再追高,也不要逢低加仓。后市也验证了,主力机构连续套现,众多中小机构与散户纷纷割肉逃离,市场呈现“多杀多”的悲哀场面,追高以及逢低加仓的中小机构与散户损失惨重。
    在境外闻到浓厚的火药味,五一小长假前特别提示,国际趋势存在诸多大变数随时爆发,建议停止操作持币过节。本周一,周线的这个向下大缺口,填埋了自2月底以来的全部做多筹码。本周四,当最低探至2845点之时,在仓投资者已无招架之力几乎绝望。若继续向下,将吃掉2019年以来的全部做多筹码,也就是本轮多头的最后一道防线。
二、后市走向
    本轮多头的最后一道防线位于2804-2838点区间,也就是本轮的第一个向上跳空大缺口。若继续向下填补大缺口,意味着本轮的中小投资机构和散户的做多筹码全部被吃尽,必然会有拼死抵抗,本周五就验证了这一分析观点。周五全天,我放下手头的工作盯着盘面,在小范围内做实盘解说。早盘高开28点之后,国有主力拉升金融股护盘。午后开盘前我提示,一旦临近大缺口会有强劲的护盘势力。由于美国决定升级关税,午后一开盘出现近乎90度的跳水,最低探至2838点临近缺口时,国有主力投放重筹码继续拉升金融股直至收盘。抵抗是否有效?将取决于国际多方势力的博弈结果。毕竟,在仓投资者已经弹尽粮绝。如果还在沿用均线系统分析与操作的职业投资者应该看到,上面一条白色的均线是年线,下面一条红色的是144线。这就是所谓的“年线保卫战”,与多空“分水岭保卫战”。哈哈!
三、操作建议
    部分职业股民建议我,再忙也要抽空分析一下市场。我还是那句话:2018-2021年全球经济将发生巨大动荡,已经融入世界经济的中国不可能独树一帜。至于中美谈判,从头到尾我都认为没有什么可谈的。早在去年第一次中美谈判就指出了,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中国放弃国有制,这是天方夜谭,完全不可能的,所以不要对中美谈判抱有任何幻想。既然明确不会有什么结果,还指望什么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为上策。但我高兴地看到,少部分学生逃过一劫。能够逃过一劫的是坚持逢低操作的,获点蝇头小利。我有预感:若最后一轮的中美谈判未果,将出现很大的波动,还是hold 着点为好。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或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 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我的学生)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朋友们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这个老顽童就可以了。

上一篇:元宵节向中国民营企业老板致敬

下一篇:对目前局势谈点看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行情 后市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