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反弹几日继续下行

2017-12-10 12:12

    上一篇文章《中期下行趋势重视解禁股》指出,12月份是今年解禁股的最高潮,加上处在中期下行趋势,解禁减持的压力会很大。很简单的道理,解禁之前已经获利丰厚。若解禁之日遇到股票继续上行,便有惜售的心态。若遇到股价连续下跌,参与套现是必然的。随着大盘重心的下移,日线144线上移,短期有效支撑位是在日线144线 ,若击穿之后会呈现强力反弹。
    本周三,沪指一度击穿日线144线之后呈现强力反弹。本周四收盘后,中央权威媒体又发声说,看不懂财报能买股票吗?试问?上市公司有几份财报是真?这与2015年4月底,另一个权威媒体忽悠的口气是一样的,“4000点才是牛市起点”。结果呢?听信忽悠的股民争先恐后冲进市场。6月中旬的一轮连续暴跌行情,再次血洗了中国的中产阶层。明知道中国股民相信权威媒体的宣传,既然承诺不干预市场就不要吭声。越是这样,越会被境外资本势力砸盘。如不所料,下周将有一大批“忠实粉丝”听信忽悠冲进市场,深套中的“散户领袖”以及判断失灵的理论分析师们将吹起冲锋号。大盘反弹几个交易日之后,将迎来套现大潮,套住新一批听信忽悠的筹码。
    近几年来,我经常提示朋友们:不要只站在主板角度来审视当今的市场趋势。若机制不改变,即使再强再有钱的机构也发不出力来。按照连续几年市场疯狂的融资规模,两市的交易量,每天至少在8000亿元属正常,现在呢?不过一半。也就是说,市场管理制度已经不适应IPO的规模发展。若不改革,市场规模越大越投机。这不是投资者的问题,犹如一个巨人被绑死了,有力无处使。一些投资机构(包括券商)要我发启一只基金,我迟迟不敢发启的原因在于上面讲的体制问题。我只做每年几轮的中期上升行情,其余时间安心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讲过多遍了,投机市场行情总是在周线或月线的大夹板中运行。只要不在大盘周线或月线上轨进仓,即使暂时被套装死就是了,庄家会帮你解套的。庄家赚的就是散户割肉的,只要你不割肉,庄家拿你没招数。除非在大盘周线或月线上轨还在追高,手中是半死不活的垃圾股。
    站在散户角度,能在市场赚钱的不过20%。你是吗?若不是,一定是克制不住手痒,又听信忽悠的人。但是,要散户克制手痒很难很难。机构的忽悠,加上权威官媒的助威,大多数散户克制得了吗?我在大场合不好说中国人好赌。因为是这样的心态与恶习,才被机构(庄家)抓住可利用的弱点。几年前,经常听到大街小巷的阿婆阿嫂讲什么阿猫阿狗,蓝波红波,我以为养了宠物,后来才知道在赌博。每当夜晚,小区內都是麻将声。当然不会放弃证券市场的每一轮中期行情。认准一轮中期行情至少有20%的收益。一年三四轮足够了。必竟,中国市场熊长牛短。当听到一片“股灾”的哀鸣声时,就是我们逢低进场的时机。中期置顶之后,专心经营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或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我的学生)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朋友们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这个老顽童就可以了。

上一篇:中期下行趋势重视解禁股

下一篇:中期下行趋势呈阶梯式下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