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还是乖乖与市场主力同步

2014-08-22 15:18

一、周五回顾
    上一篇文章《黑嘴的题材股都是短命的》指出:所有题材概念都是滞后的,真正能够与即时新闻对上号的寥寥无几。例如,昨晚权威媒体公布了对传媒板块利好的消息,如果散户听从“黑嘴”推荐高位接盘,更多的是套死。所以还是捕捉回调到位的个股,与主力机构同步获得更大的收益。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因为是周五,加上IPO安排上市,市场成交量不大,大盘振幅也偏小。尽管如此,两市仍有30多只个股涨停,还是中小盘股居多。
二、市场分析
    一些朋友对“即使短期回调,不改中期继续上行”的分析观点提出疑义。说是,如果大盘下跌了这个分析观点正确,如果大盘上涨了这个分析观点也正确,有点模棱两可的投机性观点。呵呵!因为我的文章看客不仅是爱玩中小盘股的朋友,还有众多玩中长线的朋友,也就是玩业绩优良的大盘股。众所周知,大盘指数是以权重较大的股票为基准。蓝筹指标股涨了,大盘就收红了,反之就收阴。所以,玩大盘股的朋友重视大盘股指的沉浮。但是,现代市场连“国有主力”都参与短期效益博弈,即使大盘收阴,每天至少有一二十只的中小盘股涨停。如果收阳,市场内一片片红红旗招展。我从不发表模棱两可的分析观点。五星捞钱王已让朋友们免费使用了一年多时间了,截至今年3月中旬才停止供应“免费午餐”。从沪市大盘周线的五星趋势王可以看到,蓝红色粗线是中期趋势,黄白细线是短期趋势。中期趋势到顶了吗?没有!刚走到60区间。短期趋势到顶了吗?快到顶了,已经行至90以上的高位。所以提前提示“两市大盘周线(中期)仍处在上行趋势,即使出现短期回调,不会出现大跌,也不会影响中小盘股的博弈热情”的分析观点。这个分析观点是要告诉朋友们,处在这个阶段,不要再去追高了。
三、操作建议
    事实证明,如果进仓有题材支撑的传媒股必定套死在高位,除非割肉,否则没有子弹了。如果乖乖地,与市场主力机构同步进仓调整到位的中小盘活跃股,即使短期出现浮亏,最终还是盈利。例如第二轮(8月5日)举例的回调到位的活跃股:601799星宇股份、002397梦洁家纺、603167渤海渡轮、300035中科电气、002559亚威股份都盈利!对吗?但不建议再跟进这些个股了。还是等下轮捕捉“五星布林尖嘴婆”!

上一篇:五星战将-黑嘴的题材股都是短命的

下一篇:五星战将-本周击穿2200点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