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十月前半月维持震荡格局

2010-09-30 14:44

 

一、本周回顾:周四走势没有参考价值,周三已经画上9月行情句号,全月处在阴跌走势,应该相信“重仓者惨败,轻仓者小亏,空仓守候才是最大赢家”的预测。即使你是不亏不赢的短线高手,只是得到券商颁发的“模范打工仔”的奖状。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由地产银行拉起股指,以维持节前的平稳度过。中央下决心整顿楼市地产,再出重拳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房贷首付30%以上,暂停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加快房产税改革试点,将对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不利的省级政府追究责任。周四房地产板块的表现,无非体现两种信号:第一种是对中央政策的挑衅,证明自己在中国政治与经济领域的实力,根本无视政策的存在。第二种是大资金机构有拉高该板块诱多出逃的迹象。
二、下月走势预测
1、基本面:9月28日,胡锦涛主席主持政治局会议宣布: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15—18日召开。会议将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等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大家所关注的是10月份的重要事件:第一是十七届五中全会将研究十二五规划。第二是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报告。第三是9月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CPI数据。第四是多部委再打楼市调控的组合拳。第五是全球汇率之战的战况。第六是创业板的天量解禁。影响市场最大的事件无非是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政策导向,以及9月份的CPI数据。至于“政策导向”,只是理论性的宣言,大资金机构不得不捧场一下,拉升几波小行情。关键在于9月份CPI数据,如果低于8月份数据,将增强投资者做多的信心,能推动股指持续上行,显示所谓的“十月红色风暴”。反之,指数继续上扬,加上其它四大利空影响,“十月红色风暴”将成为“黑色旋风”。不少分析师对10月行情充满信心,说是十七届五中全会后将呈现“结构性行情”。所谓“结构性行情”,其实就是“价值投资”的翻版。事实上,“结构性行情”就是他们朝思暮想的持续“二八走势”格局,已经期盼两年之久了,至今还再演说。从前面的文章也看出:我也看好10月行情,但是我并不相信会出现“结构性行情”,而是期待再现中小盘股的“十月红色风暴”。因为已经调整到位的中小盘股,还是当今投机市场的主战场。除非大资金机构放弃对地产楼盘的造大富的梦想,服从中央的指令,将大部分冻结在地产或楼盘的资金撤回股市维护绩优股的“尊严”,否则所谓持续的“结构性行情”不可能实现!我不明白,从8月份以来一直看多的分析师是以什么为依据,是经济基本面、市场面或是技术面?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全球经济战争的第一阶段战役—汇率之战已经打响,在美国两大党的支持下,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就人民币更快升值问题向中国政府施压的法案,人民币汇率压力重重。在国内,即使中央一直呼喊“严打投机商”,但是商品房和“菜篮子”价格还是持续上涨。当然,如果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与城市消费者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步增长,即使CPI上升到5%也算正常,问题在于出现严重背离。前面文章一再提示,呈现CPI指数持续上涨,是资本市场“堰塞湖”横溢的结果,“堰塞湖”来源于银行,采取强压手段、物价补贴或调整工资都不是根本解决的办法,只有彻底整顿金融秩序,截住“堰塞湖”的源流才是根本的出路。反之,只要一天不整顿金融秩序,楼市或菜篮子问题都不能解决,经济发展前景还是看淡。所以,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
2、市场面:自08年以来,大资金机构的一大部分资金冻结在地产或楼盘中,犹如捧着“瓷介火炉”捧着怕烫手,放手怕摔坏,又无能为力来拯救前期重仓的,跌到地板上的绩优蓝筹指标股,眼睁睁地看着大幅缩水,权衡之下还是死抱着地产楼盘不放。市场人都很清楚:自08年10月大底以来,大部分是以游资主力为主导的行情,中小板屡创历史新高,而大盘蓝筹股却钻到地狱里,大资金机构只是碍于资金去向的追查,勉强地拨出部分资金参与中小板的投机博弈。结果呢?地产楼市不赚钱,股市博弈也不赚钱。难怪基民在媒体传闻“中国基金亏损4千亿,基民更可怜,还用高薪供养它”。只要大资金机构不放手地产楼盘,A股市场难以形成大气候。
3、技术面:股市谚语称“长线看月线,中线看周线,短线看日线和60分钟线”。目前,两市月线和周线的快慢速指标都处在下行趋势,尤其是周线下行趋势更为明显。什么“震荡不改中长期上升趋势”,中长期上升趋势体现在哪里呢?
三、综合分析:从上述的依据分析10月份的大盘走势:10月前半月,是市场主力调仓或建仓阶段,不会轻易持续拉升大盘股指,应该能体现出先知先觉的市场主力机构调仓或建仓的品种,预示两市大盘仍维持在中短期箱体(沪市阻力位在2698点,支撑位在2575点;深市阻力位在11722点,支撑位在10668点)内宽幅震荡。下半月走势,要等市场投资者对“十七届五中全会”发布的系列政策解读的观点,以及技术面状态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四、操作建议:中央下决心整顿楼市地产,再出重拳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将对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不利的省级政府追究责任”,房贷首付30%以上,暂停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加快房产税改革试点。大资金机构有拉高房地产股诱多出逃的迹象,不要中计入套。从近期创业板发布的业绩看相当不理想,加之天量的解禁额,所以尽量回避创业板,更不要对其抱有幻想。一旦创业板大跌,将殃及整个中小板,所以还是回避没有业绩支撑的,被炒到历史高位的个股,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大幅递增的,9月份被错杀的个股。特别提示:不管价值投资者如何宣扬“结构性行情”,在狂热投机时代,可以参与二线指标股的短线博弈,但大蓝筹指标股只是“跷跷板”的垫圈,没有实际投资价值,不适合中小散户持有!
提 示:中线行情最多10几个交易日的上升趋势,短线行情只有两三天时间可持股。周四是逢场作戏短线行情,如果你喜欢炒中线,不要理会短线行情文章,等到提示中线行情才进场。节后再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球华人健康长寿!

上一篇:擒贼先擒王堵漏先堵源

下一篇:一家欢乐百家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