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大狡兔何止三窟

2010-05-20 23:30

       周三收评文章《大阴魂死缠着现货市场》指出:四早盘,股指期货市场小幅低开后,将继续做多。根据现货市场短时各项指标分析,周四开盘即下行,但要根据两个市场走势进行综合分析:由于股指期货市场先行现货市场15分钟,现货市场必然受到股指期货市场直接影响,延续弱势反弹态势。周四早盘阻力位在2620点,强阻力位在2710点,支撑位在2536点,只有站稳在2620点才能继续看多。当股指期货的6月合约连续多天的增仓做多后,将开始大幅做空,建议还是逢高减仓。
       周四早盘,股指期货市场开盘不久,在6月合约强劲增仓拉动下,期指指数攀升到最高2847点,现货市场也低开高走,在银行股牵头,钢铁、建材、水泥板块的推动下,曾一度重返2600点。由于股指期货的双向交易机制,主力6月合约冲高后,连续大幅做空,引发现货市场震荡下探,尤其是保险股重挫现货市场,恐慌情绪再现。机构一直宣称近阶段市场的持续大跌,是反应市场投资者对当前经济的悲观预期。其实已有65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预增和扭亏的公司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比重达到63%,多数公司中期业绩依然不错。另外,国家将启动大规模保障性住房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各省市、自治区签订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加快完成保障性住房项目。财政部称,2010年1-4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5795.2亿元,同比增长69.6%。从各个部门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保持稳步发展,保障性住房的加大建设,也保证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周四呈现的钢铁、建材、水泥板块强劲反弹,正是反映了市场投资者看好房地产建设。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问题在于股指期货市场过度的投机博弈所致。但这是既定的市场,应该面对现实,只能顺从于市场。周五是5月期指合约交割日,到期的5月期移仓至6月期也差不多了,现在是以6月期为主力,周四再创33万手的成交量新高。由于6月期合约力量强盛,周五市场产生巨大波动在所难免。不少机构分析师是装傻,还是掩盖“大老鼠仓”的事实,一直在媒体上宣称“目前股指期货仍然属于个人投资,机构投资尚未全面性的参与,基本上不构成到期日影响”,如果是这样,也不会出现券商机构的”老鼠仓“,中国A股市场也不存在“国际游资”或所谓的“游资主力”势力。目前股指期货的“个人投资”,远高于一个机构的资本,俗话说“狡兔有三窟”,这些以个人名义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机构何止有“三窟”。不可否认,自从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之日起,市场就开始经历了暴跌,截止目前下跌幅度已经超过20%,股指期货不但没有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反而使助跌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有些看客误读了我的文章,自股指期货开市前后,都反对设立这个市场,因为不适合中国国情,也不识时务推出。我宁可继续呆在伦敦金市场,也不会参与中国股指期货博弈,这是原则问题。但握会择机参与,但不是这个时候。每天文章提示的股指期货走向,是要让大家明确:股指期货牵着现货市场走,股指期货市场绑架了现货市场。
       技术面,股指期货市场短时各项技术指标抬头向上,预示周五早盘,股指期货市场开盘继续做多,现货市场还是低开高走后。天天在提示:结合股指期货市场的30分钟走势做现货市场的个股。技术面走到高位时出仓,回调再跟进。不要将子弹分散,集中在一、两只个股上。对于手中被套的股票不能捂股不动,可根据股指期货市场期指指数的15分钟或30分钟的五星波段指或MACD指标进行个股解套操作。

上一篇:五星战将-大阴魂死缠着现货市场

下一篇:五星战将-6月合约是市场风向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