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短期行情改变不了趋势走向

2012-05-23 23:16

     周二文章《结合美元走势操作》提示:白银现货市场,60分钟144线是短期多空双方“分水岭”,15分钟144线是超短多空双方“分水岭”。如果做短线,只要银价仍保持在60分钟144线,仍可逢低做多。反之,银价有效击穿60分钟144线,应该逢高做空。如果做超短线,当银价仍行走在15分钟144线上,可逢低做多。反之当银价有效击穿15分钟144线时,可逢高做空。尤其做超短线一定要注重K线形态的变化。
    由于希腊的“深水炸弹”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投资者纷纷选择美元作为“避风港”。美元在高位横盘整理几日后再度强势,对应的欧洲系货币和国际金银价格再遭抛弃。尤其是晚间金银价大跌,银价已经有效击穿60分钟144线。显然,如果有多单在手难免遭遇一场生死决斗。那么,如何看清后市走向呢?晚间,我们共同来学习趋势分析。
趋势分析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炒金或炒银的朋友习惯看彭博社资讯或相关机构的即时新闻。但是,能够得到第一手资讯(行情前)的毕竟是少数。因为行情前的资讯(所谓的“内参”)是需要花费一定费用的。如果参考滞后资讯的操作,一定是被动的。我的演讲稿《建立国际金融超市的必要性》一针见血地指出:也许,在场的技术同行们会提出一个问题:只要各个金融机构认可实现中、后台的连接并不难,但是,所谓“强大的,24小时不间断的最新资讯”难以实现。因为,需要派出巨大的记者团常年驻扎在世界各地。我想讲一个题外话,但也是心里话。你就相信境外的信息垄断机构真有庞大的,驻扎在世界各地的记者团吗?最多也是设立一个常驻机构,派出几个办公人员做做样子而已。为什么他们能及时获得各国的国情、经济数据呢?这就是贼喊做贼。事实上,国际垄断信息机构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黑客”。这就是现代网络时代的魅力。我可以告诉大家,境外信息垄断机构发布最新资讯的几秒钟内,我们也同时发布在国际金融超市网站上。你能做到,为什么我“不”呢?这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除了情报的“窃取”外,我们还可以从盘中发现资本大鳄的蛛丝马迹。
    首先从一级市场,例如美国的“黄金连续”或“白银连续”的下单情况。在行情启动之前,资本大鳄已经“埋单”。可以从中发现,资本大鳄埋的是多单还是空单。当行情来临时,必定按照资本大鳄的埋单方向走。例如,是做多行情,启动时,会出现“大下蹲”动作,盲目跟风的散户将会抛出多单,反手做空,成了反向操作。而后,连续大阳线出现,空单爆仓一片。做空行情也是如此,先是一个向上“大暴跳”,而后连续几根大阴线,多单的散户爆仓一片。我将在其后的文章一一解说。
    再从二级市场的趋势指标分析。趋势指标就是慢速性指标,有几种典型的指标。一种是改写后的主图指标--多空布林带(BBIBOLL),一种是改写后的辅图指标--平滑异同平均线(MACD),还有改写后的鳄鱼指标等等。当然,均线系统也可以作为趋势判断用。例如,整个指标仍处在下行趋势,即使短期出现强势反弹,也改变不了下行趋势。反之,整个指标处在上行趋势,即使短期出现强势杀跌,也改变不了上行趋势。只要认清整个行走趋势,才能做出相应的操作对策。例如趋势处在下行,可逢高做空。反之,趋势处在上行,可逢低做多下图是60分钟线的各种慢速性指标表现(MACD指标主要参照慢速线):
今天到此。祝您好运!

 鳄鱼指标

 多空布林带 SAR 指标

上一篇:希腊深水炸弹一旦炸响

下一篇:建议短线也逢高出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