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特斯拉支持比特币购车 专家称比特币支付仍有待市场观察

2021-03-24 21:2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张博

    3月24日,特斯拉宣布支持比特币购买产品。在特斯拉美国官网的商品购买界面,首次出现了比特币购买的选项。特斯拉美国官网信息显示,目前仅支持美国本地用户使用比特币进行付款,未来将会考虑是否推广到其他地区的市场。此外,比特币是特斯拉目前接受的唯一一种加密数字币。

    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社交媒体上确认,现在可以用比特币来购买特斯拉了。他还提到,特斯拉将会保留用户支付的比特币,而不是转换为法定货币。

    此则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瞬间短线拉升,走高100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据加密数字币行情网站CoinGecko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报56416美元。

    “特斯拉支持比特币付款确实提振了大家对比特币的信心,比特币短线拉升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陀螺研究院院长、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副会长余维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意味着比特币正式成为一种‘支付手段’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摆脱了曾经‘小众’、‘极客’的标签。”欧易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威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时可能有助于加快比特币成为主流资产的进程。特斯拉率先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极有可能会带动马斯克联合创立的Paypal以及其产业链上的公司和其他深受马斯克影响的公司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从而进一步推动比特币在传统商业领域的普及。”

    他进一步分析称,特斯拉价格是用法定货币标价的,比特币只是作为一种“支付手段”,汽车价格当然不会受到币价的影响,只是在比特币价格变动时,需要比特币数量多少的问题。

    此前,2月中旬,特斯拉宣布已对比特币投资总计15亿美元,并预计近期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支付方式。受此影响,比特币冲破5.7万美元,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甚至在个别交易平台的价格已跃至5.8万美元以上。3月13日,比特币价格突破6万美元,随后处于高位震荡。

    余维仁表示,比特币等加密数字币是不具有法偿性的,更多是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方式而存在,与黄金的性质较为类似,具有一定的避险和抗通胀属性。比特币价值波动较大,币值稳定度较小,并不适合作为支付工具。长期而言,以比特币为首的不具备法偿性的虚拟货币监管将会日益趋严,不论从币值稳定还是交易需求来看,作为支付方式仍不太具有可行性,仍有待市场观察。

    他进一步对记者表示,目前比特币市场还是高度的投机市场,价格高涨也是各国央行“放水”的结果。比特币价格越高,会有更多持有者套现离场,这也是目前市场行情处于高位震荡期的原因。由于目前区块链技术离大规模应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决定比特币价格并不是它获得的共识度,而是市场投机资金量。一旦央行缩紧银根,比特币资产泡沫就会破裂。

(网络图片)

(特斯拉美国官网截图)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数字经济下期铜金融属性凸显 低碳转型潮将迎新机遇

下一篇:参与最早一轮融资 红杉中国投资企业贝泰妮上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