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兴业基金腊博:2021年更适合“固收+”产品运作

2021-01-27 14:5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海通证券发布相关公募基金排行榜,截至2020年末,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行榜显示,兴业基金最近五年在固定收益类全市场绝对收益分类评分中高居前9%(6/74);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兴业基金最近五年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为22.41%,位列全市场76家可比公司中的第8位。

    据悉,海通证券年初相继发布多张年度业绩榜单,站在2020年与2021年的交界点上,回顾过去几年各家基金公司及相应产品的业绩表现,其中,五年期各项业绩排行是评价一家公司长期投资能力和市场地位的重要参考。

    “以绝对收益为导向,相对排名只是结果,我们的目标是追求产品净值增长的可持续性,因而在投资运作上会重点关注多资产收益贡献和持续性收益来源。”兴业基金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腊博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只有明确了解到资产收益,特别是超额收益贡献来源,才能将风险进行进一步的细分,进而能够根据产品定位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适当的风险暴露和明确的风险管理。”腊博进一步解释道,“以超额收益贡献来源对应的宏观利率、信用定价、利差定价、组合策略等方面的研究是否为超额收益形成了贡献作为标准,来考量超额收益的可持续性,屏蔽了很多随机因素和运气成分的影响,这样可以帮助基金经理客观地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并明确努力的方向。”而相对排名的亮眼结果,也充分印证兴业基金践行绝对收益投资理念和精细化投资运作的成功。

    对于新一年的投资机会,腊博认为2021年将更适合“固收+”产品的运作,也将更加凸显“固收+”产品的优势。身为兴业基金“固收+”团队负责人,腊博在目标定位和策略执行上有着清醒且成熟的认识,“‘固收+’产品追求超额收益稳定和净值创新高的可持续性,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长期跟踪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其次是估值的匹配程度,运用均衡配置、分散投资、股债比价等策略控制波动风险和回撤风险。”腊博表示,“今年股票市场将进入依靠盈利增长驱动的时期,估值的波动预计加大,而利率的波动可对估值波动起到一定的对冲作用,有利于‘固收+’组合净值的稳定;而债券收益率经过前期修复,初步具备了配置价值,也能为组合提供比之前更高的安全垫。”他总结道,“总的来看,2021年更像是各类资产过渡转折的年份,单独看任何一类资产都存在明显的优势和劣势。‘固收+’产品可体现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和债券票息的双重优势,有效对冲估值波动和利率波动的不确定风险,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预计将在2021年发挥更多的作用。”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银行2021年首季“营销战”进行中:发力线上揽储 大额存单“太抢手”

下一篇:中基协副秘书长黄丽萍:ESG投资是推动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重要载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