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达澳银基金:结合八字行业文化精神 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020-01-16 01:17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19年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易主席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讲话,提出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发展观的综合体现,要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同时,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倡议公募基金业要敢于担当新使命、践行新要求,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义务行业文化。

    信达澳银基金认真学习了会议的内容及精神,并及时在公司内部进行了有效传达,要求全公司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现行公司文化机制及文化理念,公司将完善公司文化机制,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准确把握行业文化

    核心理念和重要内涵

    信达澳银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规范、诚信、创新、回报”的经营理念开展业务。

    坚守合规、规范是信达澳银经营理念的重要内容,将合规经营摆在公司开展业务的首要位置,坚持合规创造价值,业务发展,合规先行的价值理念;诚信是必然义务,信达澳银基金秉承“诚者信达”精神,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始终秉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高标准落实忠实义务和审慎义务;创新是信达澳银基金的内在发展追求,是公司发展的前提,更是公司继往开来的重要方向,在合规的前提下,坚持创新改革,才能为公司创造美好未来;回报是美好目标与愿景,基金行业有着时代的特殊性,信达澳银基金始终恪尽审慎勤勉之责,诚心全力管理和守护好投资者的基金财产,力争为投资者实现良好回报。

    信达澳银基金的经营理念很好地契合了2019年7月召开的证券基金机构座谈会提出的“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精神,公司将继续结合这八个字的目标,把握新时代证券基金行业文化的核心理念和重要内涵,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

    有机结合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国有企业的经营实践充分证明,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在目标上是一致的,在功能上是互补的。

    信达澳银基金将依托国企背景,继续发挥党的领导先进带领作用,一是积极探索契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公司治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并提升公司三会运作的规范性及有效性,形成公司董事会战略决策、监事会独立监督、管理层负责经营管理的良好治理格局;二是充分发挥公司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在公司各部门设置党员示范岗,进一步发挥优秀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模范作用,带动全公司员工共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促进公司合法合规经营和良性发展。三是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有效防范风险,积极探索既适应公司党建,又符合公司治理要求的企业文化建设之路。

    把握好

    行业文化建设的实现路径

    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是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基础工程,科学的方法与路径能全面提升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水平,有效落实企业文化建设。

    信达澳银基金将继续搭建并完善员工自由施展才华和能力的平台和空间,完善公司激励体系,让员工找到价值感、成就感和归属感;继续宣导“敬畏法治,合规展业”的合规文化,以合规为基,价值为体,全面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根据现行监管要求,有序落实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公司文化形成;通过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意识,真正回归业务本源,坚定不移地向投资者创造价值。

    以文化之力,夯实公司发展之基。企业文化是公司价值观、风险观和发展观的综合外在表现,易主席的讲话精神为基金行业机构构建企业文化体系指明了重要方向,信达澳银基金将以本次动员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易主席的讲话精神及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持续建设并完善公司内部企业文化,全面提升公司员工的合规、风控、文化意识,用企业文化的力量,引领公司发展前进的方向,落实公司的经营管理理念,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与财富。

上一篇:国寿安保基金:构建双层文化体系 以专业化投研能力守望价值投资

下一篇:菜籽粕期权上市首日成交近7000手 进口菜籽粕有望纳入期货交割范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