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寿安保基金:构建双层文化体系 以专业化投研能力守望价值投资

2020-01-16 01:17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19年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易会满主席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重点强调了基金行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会上,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倡议公募基金行业全体机构和从业人员要恪守信托精神,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敬畏法治,筑牢自律文化长城;践行社会责任,引领价值投资。

    国寿安保基金高度重视易主席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基金业协会的倡议,并且对照相关要求,对国寿安保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审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文化引领公司发展方向,在促进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有所作为。

    构筑双层文化体系

    博取行业所长

    企业文化是企业软实力的核心,也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由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构筑既具有公募基金行业特点,也体现保险机构投资者风格的双层企业文化体系。六年来,公司快速发展,产品线逐渐丰富,品牌价值逐渐提升,但更重要的是始终以信托精神作为发展根基,将中国人寿传承多年的“双成文化”,与公司“专业、稳健、透明”的经营理念相结合,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进而更好地与客户共同成长。

    国寿安保基金充分吸收资产管理行业成熟的投资经验,坚持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淡化短期业绩排名,严格控制风险,不追求短期业绩的极端爆发,注重在长跑中胜出,这种稳健的投资风格与大部分机构投资者的诉求相匹配。一直以来坚持的稳健和追求绝对收益的企业文化,具备开发和提供固收+策略产品的良好土壤,近年来固收+策略不仅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同,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也纷纷予以关注。

    坚守价值投资

    构建专业化投研体系

    公募基金安身立命的核心就是提升投研能力,必须要培育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文化。国寿安保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建设“一个团队”、“一种文化”、“多种策略”、“多种风格”的一体化投研文化,构建了基于战略上大类配置、战术上品种选择、战役上个券精选的立体投研体系,通过平衡追求收益与风险防范的关系,以多种个性化投资策略实现投资保值增值,把“为投资者赚钱”践行在投资中。

    构建风险文化,提高全员风险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已经成为公募基金行业稳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国寿安保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时刻严守风险底线,把风险管理能力培育成公司重要竞争力,尤其是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公司始终保持对合规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合规的制度建设、宣导和培训工作,建立了违规惩罚机制,对违规行为零容忍,并且与业绩绩效挂钩。形成不愿违法违规、不能违法违规、不敢违法违规的合规文化环境。

    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心系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担当。从2015年开始,国寿安保基金持续资助甘肃省会宁县党岘乡杨湾小学,常年与“同心互惠”组织保持捐赠行为,定期捐赠书籍、衣物、被褥,为城市务工的困难人群送去温暖与帮助。

    未来,国寿安保基金将继续构建和完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文化,持续践行“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本质理念,以“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收益”为核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专业能力,不断满足广大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敢于担当新使命、践行新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券商ETF份额规模创历史新高 达70.3亿份

下一篇:东方红资产管理:专业专注 知行合一 文化制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