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季度净利大增239% 东旭蓝天生态环保产业布局成型

2017-10-30 20:47

 

    本报记者 张志伟

    10月30日晚,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040.SZ,下称东旭蓝天)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3亿元,同比增长79.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39%。1-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46.46%。

    东旭蓝天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及生态环保,以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东旭蓝天“现金牛”的光伏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6月,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储备近4.3GW,其中在建项目约1GW,并网电站接近1GW,预计年底将全部完成1GW并网。

    同时,东旭蓝天还在三季度实现了对环保产业多板块的布局,通过多业态的组合拳提升了竞争优势——继今年5月通过收购星景生态承载生态治理、环境修复等业务后,公司陆续在7月收购泓伟环境以投资赣西重大危废处置项目,并在10月收购中天蓝瑞以布局乡镇污水处理业务,从而使生态环保产业链初步成型。因此,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迅猛增长主因为新能源及环保业务收入的增加。

    此外,公司此前公告显示,东旭蓝天规划2017-2019年共签订不低于600亿的生态环保PPP项目,2017年规划签订200亿PPP项目,以抢占市场优质资源。

    因此分析人士指出,环保产业中PPP模式对东旭蓝天发展助推效果明显,生态环保PPP业务已成公司发展重要引擎之一。当前已成型的环保业务板块未来对业绩贡献的比重会逐步加大,为公司未来三至五年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ST弘高摘帽只存在程序问题 是否继续收购标的公司看对方表现

下一篇:联手华为东旭光电打造新能源汽车“黑科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