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ST弘高摘帽只存在程序问题 是否继续收购标的公司看对方表现

2017-10-30 17:2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停牌近六个月的*ST弘高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建筑业特级总承包商华升建设,股票于30日复牌。10月27日,复牌*ST弘高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针对收购案,公司表示,已经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的重要原则达成共识,但因为标的企业在诉讼、内控方面尚有需要规范的问题,相关工作不能在预计时间内及时完成,故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ST弘高表示,终止重组后,公司也会在业务开展上继续与标的企业商讨合作,来如果标的企业较好解决了规范性问题,不排除公司继续与标的企业洽谈收购等事项。

    投资说明会中,投资者对*ST弘高何时摘帽特别关注。公司称目前尚被*ST处理,公司表示,其2016年度的财务报告已经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也将于2017年标准无保留意见报告出具后向交易所申请撤销*ST处理。对于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大股东股票解禁问题,*ST弘高表示,其大股东持有的股票虽然已到解禁期,但大股东看好公司发展,目前未考虑减持;另外,公司表示大股东持有的股份在业绩补偿注销完成前不能对外转让;大股东因*ST弘高未达到重组时的业绩承诺,本次需要注销1.39亿股补偿投资者,并应返还上市公司现金1392万元。

    对于未来发展,*ST弘高表示,2016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开始对国家战略投资布局及地产新生态进行重点跟进,重点关注雄安新区、特色小镇、产业园区、PPP项目、新型智慧城市即城市综合体、既有建筑改造等业务。公司表示,目前在已公布迁往雄安新区的87家央企中有多家央企与弘高有过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正与其基建负责人一起规划推进在雄安的相关建设业务落地,并已组建工作组,以公司副总裁为首带队开展进驻雄安的相关工作。

上一篇:科达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大增31.8% 新战略剑指营销龙头

下一篇:三季度净利大增239% 东旭蓝天生态环保产业布局成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