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数字营销行业一枝独秀 科达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4.44%

2017-07-28 18:22

    本报记者 张志伟    

    7月28日晚间,科达股份发布中报显示,2017上半年科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7.70亿元,同比增长28.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44%。营收及利润双双高速增长的原因在于,公司数字营销业务内生增长,规模扩展迅速,数字营销业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3.84%及53.63%。

    内生增长迅猛数字营销业务突出

    2015年科达股份完成第一次收购了5家数字营销子公司,报告期内业绩表现优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25%;2017年科达股份新收购3家数字营销相关公司,并自2017年5月份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亦增厚了营收及净利润。

    科达股份表示,数字营销板块8家子公司保持业务的稳健增长,业绩承诺完成比例已超过去年水平。数字营销业务实现营收31.30亿元以及净利润1.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84%及53.63%。公司数字营销业务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达83.00%,净利润占比91.22%。

1.png

    图片说明: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同比情况(单位: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Q1各项业数据全面攀升的前提下,科达股份成功的实现了Q2的再次突破。在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的趋势下,科达股份业绩持续增长一方面说明科达旗下子公司的实力与潜力,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科达股份的战略与整合推进快速而有条不紊,未来或能产出更大协同效应。

    协同与整合发挥效应作战加强打造一个科达   

    作为营收及利润已成为数字营销龙头的集团,科达股份在7月份发布了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将通过提增内生、释放协同效应、构建组织化能力和技术数据营销服务升级等方式,实现全能力营销集团的目标。

    随后科达股份即开始强力推进协同整合进程,通过对下属各子公司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部门矩阵式管理,集中火力进行统一部署。

    业内普遍认为,中国数字营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尽管目前行业集中度仍然不高,但从规模指标上已经格局初现,几家集团化运作的大型上市公司有望成为最后的赢家。而谁能胜出就在于谁能够把握行业趋势,做到有效整合,从而一直占据领先优势,而科达股份的迅速崛起已经引发关注,甚至能够引发行业模仿和变革。    

    科达核心竞争优势明显业绩持续释放   

    目前科达股份主要服务于互联网、汽车、电商、快消、金融、游戏、旅游等行业,公司致力于成长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及业务平台建设者,能够向客户提供不限于营销环节的产品与服务,成为行业客户的全方位服务商。

2.png

    图片说明:2017年1-6月份科达股份数字营销业务客户行业构成(营收占比)    

    在报告期内,科达股份积极推进业务能力的提升,在原有客户与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实现了新客户的积极拓展,如千万级客户英菲尼迪、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客户,DW等时尚行业客户等。

    此外,科达股份在战略规划中提出,将积极搭建完善技术与数据能力为竞争壁垒,形成数据管理分析+营销Saas应用的科达营销云,打造“数据能力+技术能力+商务能力+服务能力”并行发展的全能力营销龙头。报告期内科达股份也在技术产品层面公司也围绕大数据实现多类型产品创新,开发了结合线上数据与线下应用的新产品模式,如上线BI系统,实现一体化数据处理和智能报表展示、预警功能,已为苏宁、竹盐、GSK杭州药店等多行业客户提供服务。

    在产品和服务上的不断创新,在技术和数据上的不断累积和发展,将成为科达股份这艘超级战舰驰骋在数字营销海洋中的持续动力。未来我们不仅对科达的业绩有所期望,更期望科达能够凭借自身优势和国际化视野带领中国本土数字营销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数字营销之美。

上一篇:富春股份披露详细经营数据正面回复交易所问询

下一篇: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东旭光电首期收益率约七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