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东旭光电首期收益率约七成

2017-07-30 20:3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7月30日晚,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启动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总规模不超过5.7亿元。

    根据公司披露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将成立集合信托计划进行统一管理,总规模不超过5.7亿元,其中员工持股计划将认购集合信托计划的一般级份额。该集合信托计划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买入东旭光电A股股票。

    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推出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从而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2015年,东旭光电曾以参与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金额共计4.95亿元,对应股票数量共计72,639,296股,锁定期3年。第一期持股计划将于2018年12月解锁。

    早在2015年,东旭光电就已发起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金额共计4.95亿元,对应股票数量共计72,639,296股,存续期48个月,锁定期36个月。参与对象包括公司及下属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不超过3900人。

    截至目前,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取得较高账面收益。以7月28日东旭光电收盘价11.48元/股测算,公司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浮盈超3亿元,收益率约70%。

    一位参与过东旭光电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称,目前很多同事都期待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早日实施,“本次持股计划锁定周期短、公司又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房市不景气的环境下,家里人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投资渠道”。

    专家指出,员工持股计划建立了一种员工分享企业成长和参与经营的利益分享机制,通过将员工与企业利益捆绑在一起,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这往往会形成双赢局面,因此是资本市场十分欢迎的长效激励机制。

    东旭光电董秘龚昕表示,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表明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更加完善,能让更多员工分享公司快速成长的成果,同时也体现出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上一篇:数字营销行业一枝独秀 科达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4.44%

下一篇:美团外卖商家版日活大幅领先 多入口优势显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