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福田汽车品牌价值创新高

2017-06-26 09:37

    

    本报记者张志伟

    2017年6月22日,第十四届世界品牌大会暨第14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福田汽车以1125.78亿元排行第34名,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汽车行业第四,连续13年领跑商用车行业。

    品牌价值的评判标准包括公众熟悉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等。福田汽车连续13年取得的成绩,不仅展现了“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综合实力,更彰显了中国汽车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向世界级汽车的坚定意志。

    多元营销模式助力商用车市场占有率第一

    数据显示,2016年,福田汽车共销售整车53.1万辆。其中,海外出口销量近5.8万台,连续5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

    近年来商用车市场环境不太理想,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意味着一个品牌征战市场的能力无可比拟。福田汽车能够逆势增长,占据大的市场份额,主要得益于创新多元的营销模式。保客营销中的荐购奖励,搭建了福田汽车与用户的沟通互动平台,提升促销活动的销售转化率。通过建立店销+直销+网销的营销新模式,深入推进电商平台建设、数字营销、打造“互联网+营销”的汽车生态圈,实现营销转型创新与互联互通,提升客户体验,以多种营销方式增加用户粘性。

    产品服务双重创新提升品牌忠诚度

    品牌忠诚度是品牌价值的核心,消费者品牌忠诚度的高低,与品牌自身是否具备完整的产品线相关。福田汽车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出了以“超级卡车”、“绿色客车”、“智能家庭车”为核心的三大业务主线,助推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品牌忠诚度不仅取决于优质的产品,还与完善的售后服务密不可分。福田汽车的售后服务在保证维修保养基础核心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以多维度、多平台为用户带来了更贴心的服务。在全国已建有6000多家服务网点,3个配件中心库,20个区域配件代理库,100多家配件分销商,并建立了国内首个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商用车服务品牌——“全程无忧”。

    践行全球化战略增强品牌领导力

    商用车领域是中国汽车行业走向世界的突破口,作为中国商用车的领导品牌,福田汽车很早就开始谋划更大的品牌战略——践行全球化战略。

    作为北京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目前福田汽车已进入东南亚、西亚北非、中东欧、非洲、中南美等市场,并形成了西亚、北非、东南亚、中南美核心市场,同时开始进入韩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市场。福田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当中,已经开发完成了22个主要基础设施项目,覆盖15个国家和地区,交付各类车辆已超过2000辆;与此同时,福田汽车也在重点跟进6类行业中41个项目,预计交付车辆也将超过千辆。在海外这个大的市场背景下,福田汽车链合全球资源,打造世界级产品,是成为知名品牌,增强全球品牌领导力的关键。

    “铭记荣耀,砥砺前行”,作为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福田汽车,凭借多元的营销模式、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以及全球化的战略思维,始终领跑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快车道上,朝着成为世界级汽车领导品牌的目标稳步迈进。

上一篇:同方股份总裁黄俞:将对公司八大产业板块优化重组

下一篇:富春股份SNH48手游首测激活98% 有望”进帐”超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