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同方股份总裁黄俞:将对公司八大产业板块优化重组

2017-06-26 00:2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新一届董事会和管理层将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构建产业、金融、孵化三大平台构成的生态圈。”同方股份总裁黄俞在25日举行的“同方20周年产业发展论坛”上演讲时称,同方股份将通过四大方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这四个方面为总结发展经验,升级商业模式;提升公司治理,强化战略管控;优化业务结构,培育领军企业;创新企业文化,强化激励约束,建立一流团队。

    黄俞称,同方股份将坚持“孵化引领、产融互兴”,以风险投资引领推动科技实业的持续成长,最终形成兼具外部扩张性和内部分享性的科创融生态圈。

    因之,同方股份将对八大产业板块,按照有进有退原则,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重组,按照先收后放的原则,打造各产业板块独立的市场竞争力;以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为平台,展开内部整合与外部扩张。

    “在商用与消费电子设备领域,将以同方计算机为核心企业,通过国际并购,成长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并成为国内企业级信息安全产品及方案的主流供应商;以壹人壹本为核心企业,打造“手写+商务+方案+安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保持政军、涉密的领军地位。”黄俞称,在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以同方大数据(原物联网)为核心企业,以大数据、城市智库为牵引,打造全面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以同方知网为核心企业,向国际市场和知识管理、服务领域扩张,成为全球领先互联网知识内容与服务提供商。

    黄俞称,在公共安全领域,同方股份以同方威视为核心企业,以国际化、集团化、品牌化,打造核心技术、全球营销和资本运作平台;在军工及装备领域,以同方工业为核心企业,成为深度军民融合的标志品牌以及典范企业;在照明领域,以同方友友为核心企业,整合照明产业链进入新的主体进行IPO;在节能领域,以同方泰德为核心企业,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能源智能节能服务商;以同方人环为核心企业,在热泵节能领域成为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和设备制造的国内一流厂商;在环保领域,以华控赛格为核心企业,依托海绵城市业务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水务环保企业;在生命健康领域,以同方康泰、中国医疗网络为核心企业,打造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全产业链投资、运营管理平台。

    如何立足清华大学,促进同方股份的快速成长,无疑是摆在新一届董事会面前的重要事项。黄俞称,新一届董事会和管理层将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核心功能,大力推进与清华大学及各院系所的互动与合作,打造国内一流的深度融合产学研的科技孵化平台,成为引领同方创新发展的发动机。

    孵化离不开资金,如何解决。“完善公司金融业务平台建设,通过“产融互兴”战略推动和服务科技产业的发展。”黄俞称,公司将整合金融股权,组建同方金控;建设精品投行;搭建跨境资本运营平台;加强金融板块业务协同。

上一篇:科达股份大手笔回购计划开启 首日即买1244万元

下一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福田汽车品牌价值创新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