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消息夹杂 短期暂宜谨慎

2019-03-25 09:53

 

多空消息夹杂 短期暂宜谨慎

科德投资 甘健

上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后小幅冲高,但抛压突袭,指数一度震荡下跌,临近午盘时,两市止跌回暖,甚至稳步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报3104.15点,深证成指涨0.10%。板块方面,旅游、上海自贸、工业大麻、雄安新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猪肉、券商、保险、银行、互联网、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多位参会人士23日-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表示,我国金融业开放仍有空间和潜力,在开放过程中需平衡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预计未来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的金融业已经做好准备开放。证券、公募基金等领域开放竞争没有任何问题,金融行业有很大潜力。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指出,银保监会正在抓紧研究新一轮开放措施。 

2、上海证券报称,统计显示,随着近期行情的回暖,3月份以来已有6家上市公司被实力买家举牌。尽管数量不多,但无论从举牌方身份还是操作手法来看,相关举牌案例都颇具代表性。盘点近期举牌案例不难发现,所涉举牌主体涵盖了产业资本、地方政府机构、投资机构、大股东等多个群体,彰显出各路资本对A股市场及标的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 

3、本周(3月25日-3月29日)共有2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2.01亿股,按3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37.94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116.20亿元上升449%。

4、经济参考报报道,“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12个月下跌,已经创下了22个月以来的最低值。由于2019年流动性宽松预期仍然强烈,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存在下行的可能性。”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表示。相比银行其他理财产品,近来大额存单的竞争优势则更为“突显”。从目前各家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来看,部分银行已经调到基准利率上浮上限,大行、股份行和城商行、农商行的大额存单年化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上浮50%、52%、55%。 

5、证券时报网报道,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创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收跌逾460点。美股三大主要指数的跌幅都在2%左右,成长和科技股占多的纳斯达克指数跌2.5%。与此同时,VIX波动率大幅攀升21%,美债10年利率大跌近10bps至2.44%的2018年以来新低,已经低于1年期以下的利率水平,即所谓的“倒挂”。

6、证券时报报道,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2018年金融领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加强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营造适应的货币环境,强化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控,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 

整体来说市场虽然具有技术调整需求,但市场却不按通常出现了“回撤”方式进行调整。反而借横向蓄势,逐步释放前期的获利盘,并在附近区间筑一个平台支撑。 一般在强势市场横向蓄势的概率还是偏高的,而目前市场正处于这种状态。只是基于谨慎而言,我们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只要股指没有出现平台突破,那便可继续保持四、五成层位,耐心等待。这个程度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剩下的便是静待市场方向确立之后再决定,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上一篇: 消息短空长多 股指加大震荡

下一篇:假期因素阻碍 多头倾向防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