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假期因素阻碍 多头倾向防守

2019-04-30 09:57

 

假期因素阻碍 多头倾向防守

科德投资 甘健


本周仅两个交易日,而海外的美联储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4月非农数据等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陆续发布,A股投资者难免趋向谨慎。沪深两市全日横向震荡,尾盘小幅收跌,多空暂时围绕MA50均线展开博弈。板块方面,高位题材股仍在补跌,两市跌停个股逼近300家,通信设备、氢能源、券商、猪肉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7%,报收3062点;深成指下跌1.62%,报收9622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有科创板基金代销渠道的人士表示,4月29日发行的6只科创板基金都已超募,合计募资规模超过900亿。如果加上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募资规模已超1000亿。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的末日比例配售已成定局,除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之外,其余6只基金的配售比都低于10%。不过,当大量资金蜂拥而至时,有业内人士指出,投资科创板基金存在风险,投资者不宜对收益抱太高期望。 

2、21世纪经济报道称,截至4月28日,36只已成立运作的养老FOF合计规模已达101.76亿元,突破百亿大关。有投资人士认为,由于多数A股公司仍然存在分红难、分红少现象,因此养老FOF基于稳健诉求更多配置债券类基金,其未来能否成为股票市场中的长期投资者,仍然有赖于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A股上市公司分红率的提高。 

3、中国证券报称,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晚,122家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占已披露年报数量的3.6%。其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公司13家,这些公司大多面临多重风险,部分公司面临退市风险。梳理发现,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缺乏合理性、涉及重大案件诉讼、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负债率高企是上述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主要原因。 

4、财联社报道,周一美股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04%报26554.39点,标普500涨0.11%报2943.03点,纳指涨0.19%报8161.85点。搜狐涨超20%,此前搜狐一季度营收和二季度营收指引均超市场预期。

5、证券时报讯,今年前4个月A股涨幅显著,市值飙升11万亿元。与此同时,去年来备受关注的股权质押风险,也随着股价大幅飙升而逐渐缓解。Wind数据显示,A股全市场股权质押市值,已从2018年高峰时的6万亿元逐步下降至5.36万亿元(4月29日),而质押股数从今年1月初的6329亿股下降至6161亿股,减少168亿股。 

6、第一财经报道,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尾声,重磅蓝筹19年一季报纷纷出炉。而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也再度来袭。数据显示,自4月22日以来,已有4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仅27日~29日就有12家,其中大部分公司下修前期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与此同时,上交所的问询函如期而至。数据显示,截至29日沪深交易所已共披露问询函件75件,其中不少为针对年报及业绩修正的发函追问。

上周末消息中证监会澄清IPO没有提速,仍处常态。市场理解为一项利好,只是市场在周一的表现并不怎么给力。特别是券商护盘不力,收盘前半小时,股指还呈一个十字星走势,具备一定的转折信号,但最尾盘股指再次跳水,使得股指形态再次走弱。 从细分来看,市场依旧还存在较多的变数:第一、沪指盘中虽然曾出现止跌企稳苗头,但创业板指数却下跌超2%,仍处于深跌状态。第二、盘中跌停板个股不仅没有减少,仍在增加。跌停个股高达近300家。第三、“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综合来看,市场虽然盘中初见企稳之势的苗头,但市场仍有较多不确定性,暂时不急于进场抄底,建议耐心等待,等待市场明显止跌信号再进场。

 

上一篇:多空消息夹杂 短期暂宜谨慎

下一篇:周末再出利好 政策信号凸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